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安宁城市设计国际竞赛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4-16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4日,兰州市安宁区重点建设区域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参评成果评选结果颁奖仪式举行。记者在颁奖仪式现场了解到,自2017年10月起,市规划局和安宁区先行先试启动迎门滩商务集中区、兰州生态文化广场、后工业都市街区三个片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经过各方七个月的共同努力,一张幸福美好新安宁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三个城市设计项目总占地约1.5万亩,覆盖了安宁区城市规划总面积的三分之一。重点规划设计范围约5000亩,约占安宁区城市规划总面积的十分之一。邀请公告发布后,上海、广东、重庆、杭州、西安、深圳等地56家国家甲级规划设计单位和境内国际设计所组成专业团队先后报名,参加选评。

设计除满足城市规划方案外,涵盖了城市经济的内部结构、空间结构和经济关系等。“开展如此规模的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在兰州市尚属首例,做到了博采众长、开门搞规划,设计成果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安宁区政府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上海同砚建筑规划设计公司和联合体成员单位美国EBU建筑规划设计事务所投入了约120人的专业力量,真正发挥一线城市的先进规划设计理念,该设计团队创造了在本次活动中3个标段均获第1名的殊荣。

在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活动中,凯勒(厦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年迈70岁的主创人员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大师、美国建筑师协会终身院士拉里·凯勒先生,前后5次深入实地探勘,并亲自手绘,完成了两个标段的设计创作。

“开展此次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就是要实现安宁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科教、创新、研发中心,在打造新兰州CBD,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和市级商业主中心的过程中深化经营城市理念,强化地理空间特征,培育地区核心竞争力,使安宁成为多规合一、产城融合的示范区域,更加明确各片区的城市主体功能定位,更加提升城市建设品位,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宁区政府负责人介绍。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文豪特约记者董振刚

新闻推荐

王若冰《我的隔壁是灵魂》出版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武明)被誉为“雪地诗人”“灵魂独语者”的作家、诗人、评论家王若冰,最近携诗集《我的隔壁是灵魂》重现诗坛。《我的隔壁是灵魂》是王若冰时隔23年出版的第二本诗集,由西安交通大学...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宁城市设计国际竞赛颁奖仪式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