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诸葛连弩、指南车复原者高飞带领小学生“悦读”古代科技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21 02:52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何燕/文甘霖/图)“同学们请看,这是我复原的‘记里鼓车\’,它每走一段路,车轮就会带动鼓侧小人敲一下鼓,人们可以据此记下道路里程;而这架指南车向任何方向转动,车上的小人却始终面朝一个方向……我国古代人民的发明创造是多么精妙啊!”4月20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时,复原了失传的诸葛连弩、指南车等古代发明的兰州外国语学校教师高飞,应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之邀为科学院小学的80位师生做《悦读古代科技,走向中华复兴》的报告,报告前高飞带来的琳琅满目的科技制作引起小学生的极度好奇。

据悉,此次活动为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春风伴读,幽幽书香”系列读书活动的首场活动,小学生参观《中国古代科技发明创造展》之后再聆听高飞老师的报告,对中国古代文明的了解更为深入,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活动负责人田晓阳介绍,为激发小学生对科技阅读的兴趣,该中心计划将《中国古代科技发明创造展》每一件展品的讲解向市内小学分发,小学生可自愿选择一件展品参与到科普讲解活动中来,还将组织对“小讲解员”的评比。高飞说,他经常查阅科技类的古籍和文献,这是他作品的灵感和源泉。

此次系列活动还将于4月22日和23日分别举办“读友书话”“以文会友,两地共读”等活动,同时“书海淘金”活动也将持续举办。

新闻推荐

应往届及借考生报名流程有不同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巧灵)4月20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中考报名系统已在系统测试当中。同时,教育局公布了考生报名的详细流程,其中包括城市四区应届毕业生、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借考...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诸葛连弩、指南车复原者高飞带领小学生“悦读”古代科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