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城市警情 城关警方奋战两小时成功解救被劫持人质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4-26 02: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特约记者冯忠海通讯员樊奕昕记者宋鹤莉)4月24日晚,在兰州市城关区排洪沟发生一起重大恶性案件,一名疑似严重精神病患者持刀劫持他人,城关公安分局快速果断处置,约两个小时后将受害人李某安全解救。

4月24日20时56分,城关公安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中年男子闯入城关区排洪沟一自建房内,持刀劫持了一名青年男子。接此警情后,该所领导第一时间向分局进行了汇报,局长张鹏程当即指令分局副局长车磊、刘庆带领刑警直属大队、刑警二大队、反恐特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与前期到达的团结新村派出所民警一起开展处置工作。

经初步核实,绑架人系一名叫杨某某的精神病患者,当晚8时许,其手持一把长约20厘米的单刃匕首闯入城关区排洪沟一自建房,并用脚踢开二楼李某的房门,使用水壶击打李某头部后将房门反锁,随后持刀抵住李某腰部,声称要解决“在长虹家园居住的人长期用仪器远程迫害他脑电波的问题”。由于杨某某说话逻辑混乱,情绪激动,现场情况非常复杂,处置民警一方面稳定杨某某情绪,疏散围观人群,一方面派人接其家属到现场做工作,同时,研究制定快速解救方案。

当日23时03分,在赶到的杨某某家属和房东与杨某某交谈试图稳定其情绪的同时,处置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破门入室,将尚未反应过来的嫌疑人杨某某扑倒在地,夺下其手中匕首,成功解救被劫持者李某。

目前,此案的后续调查及嫌疑人杨某某的管控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新闻推荐

【行业资讯】兰州银行首届信用卡卡面设计大赛在兰颁奖

4月23日,兰州银行家庭教育计划“我要画卡面”首届信用卡卡面设计大赛评奖及颁奖仪式在兰州顺利举行。活动自3月15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部分绘画专业教育机构及热爱绘画的人员积极参...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警情 城关警方奋战两小时成功解救被劫持人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