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进入“淡季”保本型再受关注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5-16 02:17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李莉)进入5月,银行理财产品迎来销售“淡季”,在资管新规落地的大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陆续转型,出现结构型理财产品和净值型理财产品。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受资管新规对银行理财产品刚性兑付调整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0.2个百分点左右,保本型理财产品再受投资者的关注。

在本地建设银行某网点,市民刘先生了解到该行推出的一款投资期限734天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一周时间收益率下滑了0.2个百分点。5月15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获悉,随着银行理财产品进入销售“淡季”,收益率也相应有所下滑。在甘肃银行某网点,最受欢迎的投资期限364天的非保本型开放式理财产品收益率从上一期的5.3%下降到5.25%。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5月首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4%,较前一周大幅下降了0.1个百分点,创22周来新低。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保本型理财产品再次成为投资者购买的“香饽饽”。在建设银行某网点,记者在自助电子购买柜台屏幕上看到,“新款抢购”分类中,多是结构型理财产品,而在“热销精品”分类中,主要以净值型理财产品为主。自资管新规落地后,多数投资者已经转变过去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观念,向保守型理财靠拢,所以购买结构型保本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居多。同样,在农业银行某网点,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而资管新规实施后,为了打破刚性兑付,非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很难得到保证。“所以现在保本型理财产品反而更受投资者追捧,一经推出额度在短时间内基本就被抢光了。”

新闻推荐

精神不集中?你可能缺碘了!

主题活动现场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田小东文/图)15日是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当日,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理财产品进入“淡季”保本型再受关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