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破茧成蝶”香云纱时尚化巡展亮相兰州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5-16 06:21   https://www.yybnet.net/

5月11日,由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破茧成蝶\’香云纱时尚化巡展”第四站亮相兰州城市学院谷仓当代影像馆。

本次巡回展包括开幕式、研讨会、动态展、静态展四个部分。为期7天的静态展包括300余套香云纱服饰、香云纱的历史文化、香云纱的制作工艺、香云纱布料展示。据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金憓透露,展示作品以广东珠三角特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香云纱为原料,由华南农业大学与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香云纱主要产地之一)共同合作完成。香云纱具有质地挺括、健康保健、祛味快干、气质华贵等品质,被誉为纺织面料中的“软黄金”。

本次活动主办方代表张日新介绍,参加本次推广展的服装主创团队来自华南农业大学香云纱文化研究中心,其强大的创新设计班底承担了广州亚运会官方制服设计、国家艺术基金等项目,代表广州市政府赴米兰参加“中国广州—意大利米兰”广绣服饰文化交流,并参加了中国国际时装周等国内外知名服装展。本次发布的系列服饰作品是研究中心长期积累的又一次突破与展示。(李高强)

新闻推荐

5·18国际博物馆日精彩纷呈

市博物馆16日清代民国书画精品交流展在白银举行18日“兰州中山桥建桥始末”展览小志愿者中华礼仪表演16日,为期20天的“陇...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破茧成蝶”香云纱时尚化巡展亮相兰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