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家长们留意了 今年安宁小学招生有变化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5-16 06:18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

西部商报讯 记者张云 5月15日,记者从安宁区召开的2018年小学招生工作协调会上获悉,安宁区对2018年部分学校的招生片区范围进行了微调,与往年相比,今年招生有新变化。据悉,安宁区教育局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详细的《兰州市安宁区2018年小学新生招生办法及划片范围》。

与往年相比

招生要求有变化

家长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生有新变化。

规范招生,杜绝择校生,严控大班额。安宁区教育局强调规范招生工作,坚决杜绝找关系、批条子的招生行为,严厉打击“学托”。坚决控制起始年级超过55人的“大班额”,对超计划招生的学生不予建立学籍。从2018年秋季入校起,小学一年级及转学择校生不享受小升初对口划拨政策。小学一年级及转学择校生将与学校签订《择校入学自愿放弃“对口划拨”资格承诺书》,并由区教育局建档备份标注(若期间有任何信息变化将不予更改),毕业时由市、区两级联合招办调配入学,不享受对口初中划拨政策。招生时间有所调整。根据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将招生时间统一调整为7月5日至15日。招生要求有所变化。非直系亲属户口簿上空挂户口者不算片区内。兰州新区、近郊三区(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来安宁区就读新生还需家长提供他区无房证明。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籍在学校片区内,实际居住地位于学校片区内,但落户及居住不满一年的,根据片区内学校招生计划的学位剩余情况录取,若无学位,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符合要求的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凭原籍户口簿、居住证、购房或租房证明(证件、证明原则上要满一年)到所在片区学校预登记。

材料造假

取消本片区入学资格

明确材料造假,一经核实,取消本片区入学资格。不按招生时间来报到注册的学生,在片区学校学位已满的情况下,学校报备区教育局将其指定入学。2018年秋季对银滩路小学、孔家崖第一小学、孔家崖第二小学、崔家庄小学、刘家堡小学、安宁堡小学片区范围作了适当调整,详见正式公布的招生划片范围。吉杰小学、海亮小学2018年秋季初始年级开始招生。

同时,安宁区公布规范招生监督举报电话。安宁区纪委党风政风监察室7662393,安宁区政府教育督导室7671969,安宁区教育局办公室7666148,安宁区教育局教育股7666178。

新闻推荐

在逃人员审验驾照 车管所里当场被抓

西部商报讯记者焦太霞实习生李树村5月14日,兰州安宁交警大队车驾管大厅驾驶证审验业务窗口辅警景波接待了一位特殊群众。...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长们留意了 今年安宁小学招生有变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