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 连续两月下降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5-16 06:21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 首席记者宋鹏4月27日晚,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资管新规终于正式出炉,打破刚兑、拒绝期限错配、清理资金池,成为资管新规的关键词,而上述关键词,更是犹如一场惊雷,彻底搅动了理财产品市场。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资管新规落地后,不论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是券商的理财产品,均出现了保本型产品数量骤降,收益率也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而对于市民来说,似乎依然停留在“保本”时代,对于理财市场的新变化倏然不知。

银行:理财产品数量、收益率双降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0849款,环比减少2783款,降幅为20.42%,同比减少817款。在所发行的产品中,中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占比在下降,而长期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占比在上升。而从收益率来看,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了连续两月下降,4月份降至4.85%,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数量和收益率双降的局面,中信建投证券兰州营业部副总经理薛群表示,很显然,资管新规的发布,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变化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对银行理财市场的影响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资管新规要求打破刚兑,理财产品不得保本保息,保本理财产品将会停售;二是资管产品要求实施净值化管理,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转型;三是要求90天以内封闭式理财产品停止发售,这就意味着三个月以内封闭式银行理财产品将逐渐消失。”

券商:高预期年化收益率难觅踪影

记者日前还走访了多家券商,采访中发现,之前普遍高于银行理财产品的现象也开始发生变化,近期券商自身推出的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也在下降,高收益产品更是难觅踪影。

据记者了解,券商自身推出的理财产品多为以自有资产作为质押物,通过报价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客户融入资金,同时约定在回购到期时向客户返还融入资金、支付相应收益的低风险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因随取随用,风险性低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喜爱。但记者采访发现,近期除了券商暂停代销银行理财产品外,券商自身推出的部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在快速下降,平日里最高可达到6.7%年化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如今大幅下降。

某外地券商驻兰州分支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券商系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降与资管新规确实有一定关系,比如一些券商的资金投资途径较为单一,资管新规落地后,使相关券商理财的投资通道受限,从而导致收益率下降;不过,大型券商因资金投资方向多元化,并不会出现这类问题。“此外,五一长假刚过,资金市场面比较宽松,这也是大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走低的原因之一。”

市民:需快速适应新理财市场变化

面对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快速下降,市民又是如何看待的呢?记者对此也做了调查。

记者昨日在白银路一银行网点看到,前来咨询和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与资管新规发布之前相比,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减少。“我一般都买银行的保本型理财,其他的还没有买过。”家住中山林附近的路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理财产品十多年了,大都是中短期产品,3个月、半年到期了,再选择其他产品。“可没想到的是,我咨询大堂经理,他们说保本的理财产品没有了,而且短期产品也明显减少,我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呢?”

市民刘先生和路女士一样,也是青睐于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不保本产品一律不买。前几天,银行理财师鉴于资管新政出台,建议他购买一款净值型理财产品,他没有买。“总觉得不保本的产品不靠谱、不安全,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钱,不能放在一个不保值增值的地方,最起码也得不贬值啊。”刘先生对记者表示。

可以说,资管新规无论对银行、券商还是投资者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出来。对此,华龙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文育高认为,未来理财产品市场将发生重大的变革,作为投资者,也要加大接受度,快速地适应新的理财市场新变化。

新闻推荐

全新帝豪上市品鉴会兰州站完美落幕

5月13日,“向上成就不凡——全新帝豪上市品鉴会”兰州站活动圆满落幕。活动当天,吉利西北营销事业部大区经理肖宝安先生及...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 连续两月下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