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石集团入选电视纪录片《百年中国制造》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5-16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5月15日,大型电视纪录片《百年中国制造》开机仪式盛典在兰石重装公司大四辊生产现场举行,标志着兰石集团成为《百年中国制造》大型电视纪录片甘肃唯一入选企业。

《百年中国制造》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中新同创(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制作,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近现代中国工业化发展历程的专题纪录片,紧扣“实业兴国、制造强国”主题,以全球视野和历史思维,通过向观众呈现一个个真实的、立体的民族产业、中国品牌和典型人物、重大事件的历史记录,聚焦中国工业发展史,着眼中国企业成长史,回顾中华民族百余年的工业化奋斗史,全景展示中国工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中国制造未来全球机遇。该纪录片取材于中国制造业,涉及高铁、核电、航空航天、陶瓷、新能源汽车、食品酒类等十二大工业门类,拟定于2019年“五一”期间全面呈现。

兰石集团诞生于1953年,是共和国的长子,由“一五”期间“156项”国家重点工程中的两项合并而成,它的建成投产结束了我国不能自主制造石油钻采、炼化设备的历史。60多年来,累计填补了新中国石化装备工业百余项技术空白,被誉为“中国石化机械摇篮和脊梁”“装备中国功勋企业”。今天的兰石集团已发展成为主业涵盖装备制造、智慧城市运营和现代服务三大产业,拥有兰州、青岛、新疆三个基地,装备制造产品涉及能源装备、军工、航空航天、通用机械、农用装备等领域,远销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

新闻推荐

2018兰马赛官方兔等您来报名

兰州晚报讯(记者马文艳)5月15日下午,兰马组委会发出“官方配速兔”招募令,如果您已经不满足于当一个参赛者、不再执着个人最...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石集团入选电视纪录片《百年中国制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