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市民微心愿·晨报助愿 追踪 西固老人2000元捐助制氧机 永登小伙病床上诚谢好心人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5-24 15:59   https://www.yybnet.net/

张世琰(左)和姑姑接过爱心款。李仁根老人

5月22日,本报A10版刊登的《永登小伙患罕见疾病 渴盼一台制氧机谁来帮他?》一文,受到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致电本报表示愿意给张世琰提供帮助。当日,率先与本报热线96555联系、想捐款帮助永登小伙张世琰的是西固区81岁的李仁根老人,老人曾通过“市民微心愿·晨报助愿”栏目多次帮助过他人,这次老人又拿出2000元,希望帮张世琰购买一台制氧机。

23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固区小平房上坎小区李仁根老人居住的地方,在小区门口,面带和蔼笑容的李仁根正等着记者到来。见面后,李仁根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包裹很严密的白色透明塑料袋,里面装的是一沓百元钞票,他笑呵呵地对记者说:“麻烦您这么远跑一趟,这是我要捐给张世琰的2000元钱。我腿不好,走不了远路,所以麻烦代劳将钱转交给那个孩子。当从报纸上看到他的情况后,我非常同情,年纪轻轻就遭遇这样的病痛,自己还能克服困难坚持学习,说明孩子很坚强,能帮就帮帮他完成这个小心愿。”

从老人这番质朴的语言中,可以感受到他的善良淳朴。在与老人攀谈中,记者了解到,老人是兰州石化一名普通退休职工,捐的钱都是退休工资攒下来的,自己也患有脑梗,但即便如此,也挡不住他致力公益的热忱。

当天下午,记者便将李仁根老人捐的2000元钱送到医院,躺在病床上戴着氧气罩的张世琰手握这笔爱心捐款,停顿了许久,才说出一句话:谢谢!谢谢!身旁张世琰的姑姑说,她很想当面感谢这位好心的老人,但因为要照料病人无法脱身,希望通过本报对这位老人表示诚挚的谢意。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

新闻推荐

中纪委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案 天津、河北、江苏等地一大批官员被处分追责

据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日前,中央纪委通报曝光了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分别是:天津市津南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小...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微心愿·晨报助愿 追踪 西固老人2000元捐助制氧机 永登小伙病床上诚谢好心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