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铁集团开行全国首趟“研学旅行专列”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1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6月12日讯(记者严存义杜雪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6月12日21时44分,Y701次“环西部火车游”列车在兰州车站鸣笛启程,满载着兰州市五十四中的550名师生,沿着河西走廊一路西行,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研学之旅。这也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开行的全国首趟“研学旅行专列”。

此次“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打破以往类似活动中“游而不学”“学而不游”的局面,精心挑选贴近学生和实际生活的博物馆、人文景区、红色旅游资源等,让学生知行合一,行有所获。这一路,同学们将前往张掖湿地公园,学习丰富的生物知识,增强环境意识;身临丹霞胜境,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踏上嘉峪关城楼,了解边关人文历史和长城文化;也会走进农业园,参观高科技栽培模式,了解现代农业科技。

据介绍,为确保“研学旅行专列”高品质开行,此次研学旅行项目还邀请了甘肃省教育专家、学校教师以及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专业人士,参与研学方案的编订。研学旅途中,增加了铁路研学之星评选、丈量长城、寻找传说、诗词大会、美丽铁路随手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领略大漠风光的同时,感受博大精深的丝路文化。

新闻推荐

七个人都是VIP Jeep大指挥官兰州实力上市

今年的北京车展,大指挥官一举占据了热度排行榜头名的位置。6月9日,这款第二季度更为火爆的车型,在万众瞩目下在兰州迎来上市...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铁集团开行全国首趟“研学旅行专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