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公证执业区域从83个减至14个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1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尤婷婷通讯员张旭春)近日,省司法厅印发了《甘肃省公证机构执业区域调整方案》,将市州辖区域内县、市、区合并作为一个公证执业区域。调整后,各市州辖区内的公证机构受理公证业务的地域范围扩大为市州整个辖区,全省公证执业区域将从83个减少到14个。

据介绍,此前,甘肃省公证机构除兰州市城区5家公证处以兰州市城区为一个共同执业区域外,其他公证处的执业区域均沿袭了上世纪80年代公证制度恢复之初的做法,以县(区)或县级市行政区划划分,全省执业区域多达83个。这种做法在实践中逐渐暴露出一些弊端,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全省公证事业发展。将市辖区域内的县、市、区合并作为一个执业区域,可以打破执业垄断,发挥市场调节机制,进一步激发公证工作活力,有利于解决制约公证发展的突出问题,落实便民利民的各项措施,增强人民群众在接受公证服务中的获得感。

省司法厅要求各地把调整执业区域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法律依据及时传达到全体公证人员,主动落实便民利民的各项措施,加宽加长服务链条,推进公证业务在良性竞争中发展提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执业区域调整带来的成效和便利。

新闻推荐

二手房登记交易核税实现“一窗办”

“一窗式联合受理”窗口兰州老街古建筑虽美,可测绘太难!不过,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还是按时足量完成了测绘,没给开发企业增加时...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证执业区域从83个减至14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