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城关区档案局 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提高档案服务水平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1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城关区档案局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原则,明确目标定位,强化职能管理,结合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全局上下保持档案工作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

据了解,在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城关区档案局注重增强全局上下敬业意识、服务意识和形象意识,强化责任观念、纪律观念和大局观念。要求干部职工从档案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角度多思考,多创新。坚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的工作思路,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将学习效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采取创新和传统相结合工作模式,组织人员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档案“三集中”整理工作、举办一期新上岗档案管理员培训学习班,业务指导人员不定期深入基层单位指导工作,帮助指导区属各单位建立健全档案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利用等标准化工作规范,对各单位完成档案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提高了全区档案工作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的水平。

同时,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今年以来,先后制定完善《城关区档案局支部学习及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工作考勤制度》、《工作请销假及外出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要求干部职工在找问题、改问题的过程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执行工作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能。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新闻推荐

兰州开展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文洁)近日,2018年兰州市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启动。今年计划资助总规模500万元,计划扶持95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关区档案局 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提高档案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