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放管服”让服务更走心 便民更利民 ——兰州新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6-19 18:28   https://www.yybnet.net/

(接1版)

“两天前我在甘肃政务网上,通过个人身份证登录,提交了相关资料,今天接到证件已经办好的通知,就过来领取。”在兰州新区政务中心大厅中,市民高玲只用了几分钟就取到了证件。

今年来,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和“四办”改革,努力改善新区营商环境,按照《甘肃省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出台了《兰州新区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随着前期梳理工作的完成,新区政务中心从服务清单中梳理了首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178项,并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新区子网进行了公布,均为行政许可类,占新区纳入“最多跑一次”行政权力事项的55.8%。

“现在,像企业注册登记、变更注销、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等,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都可以网上办理。政务网会将所需要提交的资料、要件全部显示出来,大家按照要求提交齐全,剩下的就是我们进行审核,然后办理。”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网上一旦确认受理,在三个工作日必须办结。如果不按时办结,电子监察系统就会介入,对窗口单位形成监督和考核。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从今年开始实行“一口受理、网上运转、并行办理、限时办结”审批模式,通过对行政审批流程重新“洗牌”和“瘦身”,让办事群众从过去的“办一事,进百门”转变成了“进一门,办百事”。

侯成武坦言,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对于政府部门来说,就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营造支持企业和社会发展的优良环境,当好服务企业和老百姓的‘店小二\’。”

据了解,兰州新区通过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办”,对工作人员网上申报培训和对甘肃政务服务网大力宣传,截至5月11日,兰州新区网上办件总量为83件,在线申报量为83件,在线申报率为100%,在全省15个地州市(包括兰州新区)中与庆阳市武威市并列第一。

对于这样的成绩,侯成武充满自信,“兰州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在改革创新方面理应走在全省前列,在‘放管服\’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做出表率,为其他市区积累经验。”

新闻推荐

1∶0瑞典“点杀”韩国

格兰奎斯特点球建功兰州晚报讯北京时间6月18日20时,2018年世界杯F组一场比赛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展开角逐,韩国0比1不敌瑞典...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放管服”让服务更走心 便民更利民 ——兰州新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