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铁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22 03:31   https://www.yybnet.net/

环境执法人员检查青白石地区小企业

兰州晚报讯(记者杜志超文/图)6月2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排污企业环境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5月初,兰州市开展了环保“铁拳”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共检查各类企业220余家,查处40余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首战告捷后,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相继开展了建设项目、沿黄排污口等多类检查工作,持续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集中力量攻坚重点区域

6月12日至6月13日,市环境监察局联合城关区环保局对青白石辖区的小加工、小作坊和小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存在诸多违法、违规问题。“整体规划不足,区域内小型加工企业、作坊遍布,企业与民居混杂,部分企业受土地性质影响而未能办理环保手续;区域内小加工、小作坊和小企业主要为家具用品生产,加工企业密集,未设置消防通道,生产车间内存放大量木板、油漆、海绵、木屑等易燃物品,还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生产车间安装燃煤火炉、未设置消防设施、未配置消防设备等问题,极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市环境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说。

两天时间,共检查小加工、小作坊和小企业49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7份。针对存在的问题,市环保局建议辖区政府组织青白石街道、发改、国土、安监、住建、工商、城管、消防等相关部门,集中联合对青白石区域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开展摸底调查,对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依法予以关闭;对手续不全、具有一定规模且具备整改条件的,要立即督促整改,限期完成治理。

排查沿黄排污情况加大黄河船只监管

结合“黑臭水体”专项整治行动,市环保局组织人员对全市列入整治计划的左家沟等7条河洪道逐一进行排查,严厉打击涉水企业违规向河洪道排放废水。重点对城关区黄河两岸排污口和排洪道实地摸排检查。同时,针对风情线沿岸趸船排放污水问题,会同市海事局、市水务局等单位开展联合检查,规范趸船污水、垃圾规范处置,督促开展污水周期自测和监督性监测,确保黄河兰州段水环境安全。

提前谋划推进锅炉在线监控工作

除了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外,为进一步消减燃煤锅炉烟气污染,推进兰州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更加深入开展,全面监控全市20吨燃煤锅炉的排放情况,为全市冬防奠定良好基础,按照省、市要求,市环保局前期对全市20吨燃煤锅炉进行了排查摸底,积极督促相关企业加快安装进度,并多次进行现场督办,目前,全市24家企业已基本完成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工作。完善了在线监控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兰州市污染防治技防水平。

新闻推荐

兰州交警处罚50多名不系安全带驾驶员

【本报讯】昨日,兰州城关大队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不按规定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查机动车驾驶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