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胡乱堆放市民呼吁加强管理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22 03:31   https://www.yybnet.net/

胡乱堆放在空地上的共享单车

兰州晚报讯(记者华晓婧文/图)随着共享经济的升温,共享单车已经融入了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但在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问题。虽然相关部门在市区人流密集区域划定停放区,但潮汐式骑行结束后,仍有部分市民随意停放,甚至有故意损坏车子的行为。对此,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6月20日,市民冯先生拨打晚报热线4286666反映:近日,他途经市内多地,发现有大量共享单车随意堆放。随后,记者根据他提供的地点实地探访。21日上午9时许,火车站东路东桥头处摆放着数辆ofo小黄车和酷骑单车,部分车身座椅损坏、布满污泥。该路段环卫工张大姐说,近几日,桥头下的老狼沟要在排洪道边上安装防护栏,那些布满污泥的车子都是清理河道时打捞上来的。“有些市民骑完车子,随手放河道边;有人觉得挡路,就直接把车子推进河道。”

兰州龙辰五金机电市场东侧停车场的东南角处,数十辆酷骑单车、哈罗单车、摩拜单车码放在此,与废旧木板、砂石相邻而立。市场停车场管理方李副队长介绍,这些车子是辖区去年拉来倾倒在此的,之后也并未再来查看。“前几天,我在南河道东段也看到了不少堆放的共享单车。”他说。

随后,记者驱车前往南河路北侧,从范家湾桥至雁儿湾桥一路向东的道路两侧,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不在少数。一处回收废铁的广告牌下方,甚至堆放了数辆。继续往东走,雁儿湾桥北侧的人行道上,数百辆摩拜单车码放整整齐齐,上面落了不少灰。负责该路段保洁的环卫工赵大叔说,“很早就有专门的公司把车子拉过来,放在这里。”继续向东,在一处名为金盾驾校培训基地的道路两侧,车子的数量颇为壮观。人行道南侧,放眼望去全是ofo小黄车,时不时发出的“滴滴”声,让人颇为头疼。道路北侧则是一处废旧的空地,“橙、黄、蓝、绿”随处可见,同样有数百辆。

新闻推荐

西固区举办失地农民专场招聘会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郭炯记者滕效宏)6月21日,西固区就业服务局联合陈坪街道举办2018年失地农民专场招聘会,59家企业提供物业主...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单车胡乱堆放市民呼吁加强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