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多措并举助力“双创升级”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22 03:31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李莉)近年来,兰州市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载体发展,出台多项政策,双措并举扶持“双创升级”。6月21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2017年底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从2012年的15家增加到2017年的40家,孵化面积119.44万平米,其中省级11家,国家级9家,累计培育众创空间92家,其中国家备案众创空间23家。入孵企业(团队)4450家,带动就业3万人,载体管理人员2638人。2017年组织对认定的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考核,对2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实施一次性财政扶持资金拨款共计860万元,对27家众创实施财政奖补资金共计1317万元。

据了解,兰州市采取县区推荐,组织专家现场考核考察、现场打分,综合审议等程序开展认定和实施奖补,对于申报认定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重点考察申报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运营情况是否符合《兰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管理办法》明确的认定条件;对于申报认定市级众创空间,重点考察申报认定的众创空建设、运营情况是否符合《兰州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的认定条件。

注重特色培养,以西部创客为代表的“互联网+创业”众创孵化平台、以城关区生物化工专业孵化器等为代表的科技型创业孵化器、以九州“主食厨房”为代表的大众服务孵化基地、以丝绸之路电子商务产业园为代表的电子商务孵化器、以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为代表的创意文化孵化器。针对在孵企业,实施兰州市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万企计划”,通过信用担保和贴息贷款的扶持方式,解决各类初创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其中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额度为20万元的创业扶持贴息贷款,经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内的在孵企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额度的贴息贷款;针对创业载体内的高校毕业生创业群体,广泛宣传并实施“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以及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累计投入1100万元,资助扶持159个优秀创业项目。

新闻推荐

社区传真 上坎社区开设儿童公益动手课堂

6月21日,西柳沟街道办上坎社区志愿者联手积木机器人活动中心,在社区活动室邀请幼儿园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趣味动手主题活动...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多措并举助力“双创升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