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这个兰州娃不简单!将在24日英巴战中担任护旗手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22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马文艳)对于广大球迷来说,今年夏天,因为世界杯的到来,要比往年都要来的更炙热、更猛烈一些!对于兰州的球迷来说,今年的世界杯更是分外的好看和精彩!因为,在即将到来的北京时间6月24日晚8时英格兰对巴拿马的小组赛上,担任护旗手的球童杨文聃是咱兰州娃!

笔试第一:这个兰州娃不简单

“第一次去世界杯嘛,从小到大也没去过,特别激动!”说这话的男孩名叫杨文聃,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学生。这个年龄不大球龄却不小的足球少年,小小身体里蕴藏着大大的能量。

面对记者,杨文聃笑容灿烂。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甘肃省选拔关于世界杯护旗手,知道这个消息的他兴奋不已。报名参加了选拔的他,和所有报名选手一起,历经前期展示个人踢球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进行公众投票等严格的选拔环节后,有20人进入复试。

复试环节,选手们不仅要进行演讲,讲述自己与足球的故事和足球梦想,还要接受世界杯相关知识答题考试。全部比赛结束后,只有总成绩前两名的选手才能去俄罗斯担任护旗手。

可喜的是,杨文聃的笔试成绩第一!

“4月底的时候他们说国际足联要核定一下,4月30号的时候,就定下来了。我真的没想到自己能被选中,就想着锻炼一下,因为一起参赛的选手很多都是大哥哥大姐姐,他们的知识都很厉害。”从4月底确定之后,杨文聃说自己一直都在勤加练习,争取在世界杯赛上表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足球梦:希望长大了能加入国家队

热爱足球的杨文聃6岁开始踢球,从开始和小伙伴到操场上踢着玩,到小学5年级在一个足球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专业练习,杨文聃对足球的迷恋与日俱增,很快他就加入了兰州一所少儿足球俱乐部。

这时候的杨文聃,已经不在满足于有球踢,而是对足球的专业动作、踢法有了更加浓烈的渴望。在俱乐部学习了不少高难度、花式竞技足球踢法的杨文聃,偶尔会跟着老师去外地踢比赛,也会参加暑期的足球夏令营,球技也随着不断的交流迅速提升。

杨文聃说,他热爱足球,因为足球让他感觉到团队配合带来的快乐、学习之余的放松和生活的充实。

杨文聃说自己最喜欢的球队是葡萄牙队。谈及世界杯,杨文聃心里的小秘密不经意间泄露了出来:“虽然这次只是去世界杯担任护旗手,但是我会一直踢球,等长大了,我希望可以加入国家队,和我的队员们一起踢入世界杯,为中国赢得大力神杯!”

了解杨文聃的人又何尝不知:这个兰州娃的足球梦,早在他6岁时就已经在心底发芽。

担纲护旗手:6月24日亮相世界杯

在今年的世界杯开幕式上,细心的球迷发现担任护旗手的是中国孩子。据悉,这些孩子来自中国贵州丹寨县,是世界杯足球赛近90年开幕式历史上,首次出现的中国旗手。

据悉,本届世界杯比赛中,全国共计有百余名的足球少年将代表中国踏上世界杯比赛的赛场。他们从众多青少年足球爱好者中脱颖而出,由国际足联选定,将远赴俄罗斯,以护旗手的身份登上世界杯舞台。其中,有两名足球少年来自甘肃,他们将担任北京时间6月24日晚8点英格兰对巴拿马的小组赛上的护旗手。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足球少年杨文聃就是其中之一。

在世界杯赛近90年的历史上,球童最早出现于1998年法国世界杯比赛中。他们选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全世界的孩子出现在世界杯比赛现场,象征体育竞技“友谊第一”的主旨。

从法国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规定:为了让足球理念深入人心,凡国际A级足球赛事和重要足球比赛,必须携球童入场,男女不限。从此,“球童出场”成为全球足球赛事普遍使用的仪式。球童牵手国家队或俱乐部队员出场和列队,意在表达足球比赛的“纯净”与“友好”理念,宣传足球运动公平、公正的竞技精神。

新闻推荐

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

2018年6月20日上午9:30,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招商银行兰州分行、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城关区残疾人联合会,在兰州市城关...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兰州娃不简单!将在24日英巴战中担任护旗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