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见字如面”的故事被工友们搬上舞台 音乐情景剧《二十四载情和路》向一对平凡夫妻致敬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6-2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康劲 通讯员蔡媛媛 兰宜峰)6月11日,作为甘肃省总工会女职工展示活动的重头戏,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音乐情景剧《二十四载情和路》在兰州石化公司文化宫首次真情上演,再度引发当地职工的关注和点赞。

李全忠和任亚娟夫妇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客运段的普通职工。由于乘务工作的特殊性,夫妻二人不能经常见面,自1995年开始,他们就坚持在笔记本上写下朴实的“家书”。在聚少离多和牵肠挂肚的叙述中,在“见字如面”的纯情家风里,这些“家书”传递着深远的情感和劳动者的温暖情怀。

2017年3月18日,《工人日报》公民道德版曾以《 “见字如面”23年》为题,报道了这对平凡夫妻的故事,受到读者强烈关注,网络上的阅读、转发、评论持续不断。这个故事被评为是“最能代表普通中国人的爱情故事”、展现了平凡职工情感的“最美留言”。2017年7月,女儿李卓蔚大学毕业后接过了父母的接力棒,成为沪兰高铁列车上的一名“美丽动姐”。今年春节前夕,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中国铁路总公司等部门又以《24万字,写就“最美情书”》为题,将这个故事推荐为“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的重点选题,全国超百家媒体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追踪报道,让这个故事家喻户晓。

据主创人员之一的兰铁文化宫主任吴旻介绍,从今年3月开始,兰州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企业的文艺骨干,四易其稿,换了三组演员反复排练,综合运用音乐、朗诵、舞蹈等形式,终于创编出音乐情景剧《二十四载情和路》,向这对平凡夫妻致敬。情景剧中女儿的扮演者岳文娟是一名90后一线职工,她对剧中的故事深有体会,“这其实和我自己的事差不多,父母作为在铁路工作的双职工,由于要倒班作业,根本就没有时间照顾子女。所以我要用心把女儿的角色演好,让大家都能理解平凡劳动者的艰辛与不易。”

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吴俏燕说:“李全忠和任亚娟夫妇所经历的24年,正是中国铁路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他们的故事就是千千万万铁路一线职工用青春追逐梦想、用热血奉献忠诚的缩影,是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美德的鲜活教材。”

新闻推荐

师大附中文艺涵:心态决定一切

高考成绩:文科639分和所有考生一样,西北师大附中北辰班的文艺涵也在第一时间知道了自己的高考成绩:639分!分享起自己的学习...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期项目正式投产2018-06-23 06:27
评论:(“见字如面”的故事被工友们搬上舞台 音乐情景剧《二十四载情和路》向一对平凡夫妻致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