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二十年只争朝夕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7-1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欧洲内战,中欧德比,两支“镶金戴钻”的球队,一场最乏味的比赛,10亿欧打败了8亿欧。法国人比比利时更幸运,他们抬起高昂的鸡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捋着他们的吉祥胡须走下绿茵场。

这是法国队自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再次进军决赛,也是法国队20年内第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法国小屁孩们,给我顶住!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青春无敌,群星闪耀!“高卢雄鸡”是本届世界杯中第二年轻的队伍,队员平均年龄26岁零10天,总身价10.8亿欧元,列32强第一位。

就像是我们非得对章鱼保罗啊、故宫喵小白啊等的预测给予足够关注一样,法国人的迷信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对法国队来说,每一代球员都有他们独特的法宝和出征仪式,比如,1998年世界杯上,队员们亲吻着门将巴特兹的光头,举起大力神杯。来到俄罗斯,抚摸后卫拉米的胡子成为“高卢雄鸡”祈福的动作。到目前为止,这一动作十分奏效,法国队在6场比赛中未尝败绩。但不知拉米大叔的胡子在最后夺冠时刻还够不够?换成哈登可有的捋了!

如果说球星是夺取大力神杯重要因素的话,法国队无疑是最有冠军相的,现在的法国队,一如1998年那届,后防有德尚,中场齐达内和德约卡夫,前锋亨利,且有名帅雅凯坐镇指挥,再加上战术执行力得力,十足的世界冠军标配。这届亦然,三条线都是人才济济的法国大有不拿冠军不罢休的气概。还有更奇葩的是,法国队一直具有后卫在高危时刻进球的光荣传统,图拉姆如是、布兰科如是、还有现在的乌姆蒂蒂。

看来,本届世界杯以西班牙、德国等无限推崇并引以为傲的无锋阵形和传控打法,只有法国取得了实效。

镜头一闪间,我咋看见亨利了呢?定睛一瞧,确实没错,就是亨利,现年41岁、面容略带沧桑的亨利现在是比利时国家队的助教。

中场休息结束后,当球员们走回球场时,乌姆蒂蒂来到了比利时队的教练席旁,与比利时的助理教练亨利聊了几句。而比赛重新开始后不久,乌姆蒂蒂就在一次角球配合中头球敲开了比利时的球门。

“对不起,我是警察!”难道亨利一语点醒梦中人乌姆蒂蒂?

嘿嘿,法国不光有实力,“潜伏”的资质那也是相当厉害的。

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时年21岁的亨利崭露头角,他以3粒进球成为了高卢雄鸡当届世界杯上的头号射手,自那以后征战无数,大杀四方,在海布利球场开启属于他的阿森纳传奇经历,在国家队也成就永不磨灭的功勋。

20年之后,传奇亨利在教练席上目睹了法国队战胜比利时的大战,心中自然五味杂陈。作为法国人,他当然希望高卢雄鸡能够挺进决赛,甚至再次捧起大力神杯;作为一名教练,他无疑又希望率领欧洲红魔再创佳绩,闯进决赛。

没错,这就是足球——场下可以有说不完道不清的故事,但场上只为荣誉而战,只有友军和敌军之分。

如今,年仅19岁的姆巴佩就已经征服当今足坛,并被赋予“新亨利”的光荣称号。接过亨利留下的大旗、为法国队摧城拔寨,这些看起来已经成为了姆巴佩的日常,他完全可以成为法国队未来10年或者15年的旗帜。

亨利当可欣慰!

可是,现在C罗可能不只是想找人接班这么简单。据皇马官宣,C罗已于近日以4年1.12亿欧签约尤文图斯,这符合他职业生涯一贯的特点。C罗爱耍脾气,也反映了他真实的想法,他表示自己在皇马感觉失去保护,如果他一个月未能进球,那伯纳乌球迷就会嘘他,而俱乐部也会谈论引进别的球员取代他。据说,皇马现在正不遗余力地要引进内马尔,引进内马尔不惜花大把的银子,但皇马不会为C罗加薪。

正所谓的“一山不容二虎”。看来,岁月催人老,只是近黄昏!

此外,C罗和西班牙的税务机关也存在问题,他一度面临牢狱之灾。而在事件发生后,皇马过了20多天才表态。让C罗生气的是,巴萨方面对梅西在逃税事件上的支持是全面的。

C罗是皇马第二个黄金时代的旗帜和标杆,然而现在他离开了伯纳乌,这是自知之明还是急流勇退?

宁愿相信这二者皆有吧。毕竟,当新时代新标杆新旗帜如期降临,曾经辉煌的你注定要忍受“江河日下”的那种落寞和孤独,亨利如是,C罗更不例外。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韩成斌

新闻推荐

【看点】心路同行 ——兰州市助力心智障碍人士融入社会二三事

辅导老师教心智障碍人士粘纸袋。本报记者文洁在兰州市城关区麦积山路一家简餐店,每天都会有一群特殊的服务员为顾客服务。...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年只争朝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