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奖励市民1269人次发放奖金34173元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庭那)7月11日,记者从城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了解到,自6月7日,城关区委区政府开展“市民有奖随手拍”活动以来,市民上报城管案件12499件,其中立案8996件,立案率为71.93%,办结8539件,结案率为94.9%,共奖励市民1269人次,发放奖励金额34173元。

随着“市民有奖随手拍”活动的开启,不少市民通过关注“城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或拨打“8112319”热线投诉电话,在上传“不文明”现象的同时,纷纷留言互动。

据了解,自今年6月7日,城关区“市民有奖随手拍”活动开展后,将暴露垃圾、店外经营、非法小广告、焚烧垃圾树叶、机动车乱停放、井盖类问题、煤烟污染、违法建设、非机动车乱停放、无照经营游商等10类市民日常最易看到、最易拍照取证、与市民生活联系最紧密的城市管理问题作为“随手拍”活动的主要内容后,广大市民积极巡查上报,既提升市民对创建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又督促城建城管各部门解决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城管问题。同时,城关区政府每天拿出1275元、每年46.5万元对每日上报案件立案前50名的市民进行话费奖励,不断激发市民参与创建、共建共治文明城市的高昂热情。

“为了提升治理成效,对于主城区的暴露垃圾案件的处置时限从立案到结案仅为0.5小时,非主城区的暴露垃圾案件处置时限为1小时,无照经营游商、煤烟污染、焚烧垃圾树叶、机动车乱停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案件的处置时限从立案到结案也仅为1小时。”城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事部件分类与立结案标准》的发布,对各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效率的要求是一次大提速,市民的诉求和关注点,也在短时间内得到政府职能部门的高效对接和专业处理,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的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和共建共治城市的期望值。

“市民有奖随手拍”广泛发动广大市民,即时转换身份成为城市管理工作源源不断的“全新血液”,使城市成为“有人的地方就是网格、有手机的地方就是网格、有市民监督的地方就是网格”的“全域网格”,大大拓展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程度。

据介绍,市民的积极参与,真正实现了精细化治理,弥补了街道和部门管理的短板,也推进了城市管理由政府监督向群众监督转变、由内部监督向社会监督转变、由党委政府部署向市民共建共治转变。

新闻推荐

在“三立”中践行“两学一做”

魏奇峰古人云,君子“三立”,即立德、立功、立言。唐朝的一位学者对“三立”作了精辟的阐述:立德,谓创制垂法,博施济众;立功,谓拯...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奖励市民1269人次发放奖金34173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