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孩子乳牙坏了也要修补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许多家长有这样的认识:儿童的乳牙终归是要换成新牙的,所以在换牙之前,即使有蛀牙也没关系。其实,乳牙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引导新牙正确发育,一旦蛀牙形成,牙齿生长不健康,就会造成后来发育的新牙排列不整齐。所以,换牙前乳牙蛀了可以不补的认识是不正确的。

孩子患了龋病就应尽早修补,因为龋洞经过修补后可以阻止龋病病变的发展,及早恢复牙齿的功能,保持牙列的完整。否则,病变就会越来越大,从浅龋发展到深龋,也就会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如果再不带孩子看牙医,当孩子龋齿损伤到达牙髓,就会引起牙髓炎。当病变再进一步发展,还会引起根尖炎、根尖周脓肿,甚至颌骨骨髓炎、牙齿脱落缺失等。牙齿的龋坏影响咀嚼甚至缺失咀嚼功能,理所当然遭殃的就是肠胃。胃肠负担加重了,自然影响身体健康和孩子的成长发育,所以患了龋病应当及早补牙。缺牙特别是缺前门牙,说话漏气,会形成口齿不清。如果缺牙时间过长,上下牙槽由于长期失去正常的咬合关系,颌骨缺乏生理性的功能刺激,发展严重的会造成颌骨吸收、萎缩。所以,无论孩子是何时造成的缺牙,都应及时补上。

【就医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北滨河西路803号(银滩黄河大桥向西500米)

【咨询电话】76688987662088

新闻推荐

兰州市效能办将在80余家单位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

【本报讯】7月11日,市效能办组织召开市发改委效能工作服务对象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于市发改委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发改...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乳牙坏了也要修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