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今年兰州市整体防汛形势较往年更为严峻下一步将全面开展汛前检查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3 03:5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田玥实习生徐洋)7月12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防汛工作执法检查座谈会上了解到,兰州市今年整体防汛形势较往年更为严峻。兰州市将严格落实防汛首长负责制和属地管理原则,全面细致地开展检查工作,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班管理,健全完善防汛应急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市综合防洪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下一步,兰州市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着力落实各类开发区、农村偏远山区、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防汛抗旱责任。全面细致地开展检查,确保重点水库、堤防、塘坝工程、抢险队伍、物资、监测预警设施设备、应急预案演练修订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及早组织开展完成水毁修复、重大防洪隐患排查整改、防汛非工程措施检查维护等度汛准备工作。集中力量对城市河洪道、排水管网、河道堤防险段、涉河涉沟建设项目等防汛重点部位开展“回头看”,坚决依法开展限期清理整治行动,彻底排除险情和隐患。严格落实汛期调度计划,保证水库蓄水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病险水库、塘坝在汛期空库运行。提前对城市低洼易涝地带管网进行检查疏浚,落实配备必要的排水装备,进一步提升暴雨洪水应急排涝能力。

同时,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班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最新的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气象、国土、大数据服务平台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完善暴雨洪水监测预警信息系统整体功能,不断提高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覆盖范围、时效性和精确度。完成26个重点河洪道监测站点补充建设,加强暴雨洪水监测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灾害防御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资源共享和联合会商机指挥制建设,健全完善统一指挥、统筹调度、上下贯通的防汛抗旱应急管理机制,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和宣传,全面掌握辖区内大型机械设备和抢险物资数量、品种及分布情况,制定抢险物资设备应急调度方案,落实紧急联系方式,加大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力度。全力加快防洪工程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市综合防洪能力,并加快推进兰州市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前期工作。

新闻推荐

电信诈骗套路多警方支招防骗局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进)近年来,各种各样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给市民的财产带来很大损失。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兰州市共处...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足球回家了!2018-07-13 03:57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兰州市整体防汛形势较往年更为严峻下一步将全面开展汛前检查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