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记者体验:变化微乎其微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3 03:57   https://www.yybnet.net/

自7月1日开始,网联支付由“直付”变为“断直连”直付,由此使得不少习惯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网络支付方式的人们的消费支付发生了改变;另一个就是将从8月1日起,除会员以外的微信理财通用户的每笔信用卡还款都将被收取0.1%的费用,最低0.1元。网络支付业务的改变,会改变我们“把手机当钱包”的生活方式吗?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在连日的走访中了解到,以往,市民在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时,支付金额都会自动从已绑定的银行卡中支付或免密支付。而现今,银行关闭第三方支付机构直接代扣通道,转而由央行旗下的网联公司统一管理代扣业务。

兰州市部分商业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现今在支付宝上用银行卡付款消费后,交易类型变成了网联协议支付,这样的方式被称为“断直连”,其实是内部通道发生了巨大改变,两大支付巨头与清算机构的合作链路将变为“商户—收单机构—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网联—发卡行”,而不再是“商户—收单机构或聚合支付服务方—支付宝/微信支付—发卡行”。银行业相关人士表示,移动支付的这些变化就是为了让支付更安全,更利于央行的监管,可以防范和处理诈骗、洗钱、钓鱼以及违规等风险。

记者使用微信和支付宝,分别在医药超市和便民店做了体验,通过主动扫码和被动扫码的方式进行消费。体验之后的感觉,就是“断直连”支付对常规支付来说,能察觉到的改变微乎其微。

虽然这对个人消费者的影响极小,但从银行代扣的快捷支付业务可能受到影响。如,对于每月通过支付宝等平台用银行卡代缴各种费用的用户来说,或许会受到影响,但具体代缴业务的改变还要等各银行的通知。

对于微信信用卡还款开始收费,市民反应不一。陈先生认为影响不太大,自己下载了银行App,信用卡绑定了同一个银行的储蓄卡,每个月定期10日还款,有短信提示,很方便。

兰州市部分商业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第三方支付平台收费不可避免,但使用银行软件还款仍然免费。随着近年来移动支付的普及,几乎所有银行都开发了客户端,其中就包括信用卡还款这项基本金融业务。此外,银行信用卡还有网点还款、网上还款等多种渠道。兰州晚报记者滕效宏实习生郭相位芶阿香

新闻推荐

兴趣培训研学旅行文娱演出 兰州“暑期经济”正升温

进入七月,伴随着大中小学生暑期的来临,学生群体都开启了暑期“欢乐模式”,而各路商家也反应迅速,他们立足自身产品定位和学生...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足球回家了!2018-07-13 03:57
评论:(记者体验:变化微乎其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