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温网出局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3 03:57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北京时间12日凌晨,在温网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中,赛会头号种子、八届温网男单冠军得主费德勒在盘分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丢三盘,惨遭8号种子安德森逆转无缘半决赛。这是费德勒5年来首次没能打进温网四强,卫冕梦碎的同时也无缘赛会第九冠。

新换的赞助商,长达10年的长约,以及久违的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参赛。白衣飘飘,温布尔顿,本是费德勒最爱的福地。然而,从第三盘手握赛点到被拖入长盘,从中央球场被挤出1号球场,从夺冠大热到爆冷出局,从天堂到地狱,与其说费德勒经历了一盘痛苦的五盘大战,不如说是费德勒与习以为常的温网优势告别。

一切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三盘,比赛的前半段的确在费德勒的掌控之中,在先赢两盘第三盘5比4领先且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费德勒突然状态下滑,在距离胜利咫尺之遥的赛点上,费德勒却没能把握住。发起反扑的安德森就此起势,将比赛带入到自己的节奏中,并以7比5逆转拿下第三盘。士气如虹,第三盘的胜利极大地振奋了安德森的士气。第四盘3平后,费德勒丢掉了自己的第四个发球局,被对手拖进决胜盘。到了决胜盘,面对安德森的高质量发球,费德勒拼尽全力,却始终无法破发。11平后的发球局,费德勒出现纰漏,无法抵挡对手的攻势,最终2比3惨遭爆冷。

止步八强,这是费德勒自2013年以来在温网的最差表现,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将年满37岁,瑞士天王是不是真的老了?

近5小时的长盘比赛,费德勒的状态犹如坐了过山车。从开局时怎么打怎么有,到最后关头双误连连。与安德森的比赛,费德勒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与巅峰期相去甚远。

赛后,瑞士天王坦言:自己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来消化这场失利。但他依然表示,温网夺冠是自己始终的目标。“我的目标还是明年回到这里继续争冠,我不会把这当成是什么‘未完成的事业\’,毕竟我在这里已经赢得了很多。”

其他比赛中,状态逐渐回升的德约科维奇迎战首次闯入温网八强的锦织圭,最终他以6比3、3比6、6比2、6比2击败对手,这不但是他职业生涯第八次闯入温网半决赛,也是他近两年来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

世界第一纳达尔迎来5号种子、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的挑战。纳达尔经历5盘苦战后击败阿根廷人,将在半决赛中与德约科维奇相遇。赛会9号种子、美国选手伊斯内尔击败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后晋级半决赛。据《新民晚报》

新闻推荐

记者体验:变化微乎其微

自7月1日开始,网联支付由“直付”变为“断直连”直付,由此使得不少习惯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网络支付方式的人们的消费支付发生...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费德勒温网出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