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解困助残帮病患……好交警留下“一路”感动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4 02:41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把伤者送到医院

定西路口辅警托举电缆保畅通

兰州晚报讯(记者桑杰才让)7月13日上午8时许,定西路东口上演感人一幕:一名执勤辅警把自己当成“人体电线杆”,双手托起落地阻挡车辆通行的电缆,让车辆安全通行。这一幕被网友拍下上传到网上,大家纷纷为辅警点赞,并称其为“马路托举哥”。

图片中的辅警叫颜伟正,是东岗交警大队五中队的辅警。他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是交警工作中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颜伟正回忆,当日早晨8时许,他巡逻到定西路东口时,发现一条电缆脱落,阻碍了早高峰车辆通行。于是,他托举电缆线让车辆通行。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一边举电缆一边指挥车辆通行。

聋哑人问路耐心交警护送乘车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晓刚实习生钟雪)7月12日14时20分许,韩家河高速公路大队兰州南定点组在开展正常工作中遇到两名聋哑人的求助,执勤中队中队长王成栋通过书面书写和手势比划了解得知,两人是要从兰州回镇远老家,但走到此处不知道从哪里坐车,需要民警帮助。民警耐心沟通,告诉他们已经走错了方向,还给他们写了一份乘车指南。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带领两位身残人士前往就近的公交车站,并向公交车司机说明情况,希望司机到站后指引他们下车。

西固交警缉查布控突遇伤者紧急开道送其就医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晓刚实习生钟雪文/图)7月13日上午10时30分,西固交警大队一中队欧阳宏伟、苏文在寺儿沟路段开展缉查布控行动时,拦截一辆布控车辆。不料该驾驶员称:车内有一名刚在工地重度昏迷人员,正要前往医院。西固交警立刻提供帮助,仅用2分钟就将其护送至石化医院并帮忙抬至急救室抢救。西固交警在离开医院的时候,司机和伤者工友对交警执勤执法中的“法理平衡”态度和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又讯7月13日晚9时20分,河北交警大队北龙口卡口岗执勤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后,立即启动安全保障绿色紧急预案,开启警车拉响警笛,仅用10分钟就将患者送到了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伏龙坪隧道货车熄火打双闪城关交警来帮助

兰州晚报讯(记者苏晓)7月12日晚7时45分许,城关交警大队五中队巡逻民警巡逻至伏龙坪隧道内时,发现一满载鸡蛋的货车打着双闪,停在机动车行驶道上。司机看到交警后,无奈地表示,不知道怎么回事,车辆熄火了。之后,民警迅速拨打拖车电话,帮助驾驶员将车辆拖出隧道外的安全地带等待维修人员。临别前,驾驶员多次向交警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海选的演员培训半年已进组

兰州晚报讯由胡玫执导的电影版《红楼梦》日前在河北秘密开机,胡玫携一众主创亮相,包括制片人苏志鸿、视觉导演赵小丁(《十面...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费德勒温网出局2018-07-13 03:57
评论:(解困助残帮病患……好交警留下“一路”感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