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三证齐全网约车达200余辆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10 03:5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许晗)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继滴滴出行之后,尚车出行、全在用车、好约车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了兰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至此,兰州市已获得经营“牌照”的网约车平台增加到10家,之前已获证网约车企业分别是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斑马快跑、犇犇约车、神州专车、益民出行、滴滴出行。

兰州已获经营“牌照”网约车平台10家

按照国家相关法规,结合兰州实际,2017年4月份,兰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就出台了《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并主动服务协调,稳步推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申请受理和依法审批工作,积极向企业提供经营申请前期辅导,帮助企业尽快符合许可标准,完成许可流程。当年,兰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就向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斑马快跑、犇犇约车、神州专车、益民出行6家网约车公司颁发了线下的服务运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同时还在为几家公司审核网约车线下运营许可证。

今年7月24日,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向滴滴出行正式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此次,尚车出行、全在用车、好约车3家网约车平台获经营“牌照”后,合法合规的网约车将陆续上路营运,为全市人民提供多样化、差异化、品质化的出行服务,为下一步全市网约车客运市场健康规范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尚车出行”目前平台正处于招收驾驶员培训阶段,后期计划9月初在兰州市投放300台纯电动汽车。“全在用车”将在1个月后投放300辆新能源车。“好约车”计划从9月初开始陆续投放网约车600台,优先选择绿色环保新能源车型并配备部分商务车型。

三证齐全的网约车达200余辆

5月22日,兰州市交通委、市城运处约谈已获证和未获证的7家网约车平台负责人时就指出,各获证的网约车平台经营车辆办证进度、违规车辆和人员清理工作进度缓慢,并明确要求严格依照行业管理部门规定及时限要求清理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加快平台许可证及车证、人证办理进度,推动兰州市网约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从7月起各平台车辆必须做到平台许可证和车证、人证三证齐全。

兰州网约车要合法经营,必须持有“三证”,分别是所申请的车辆必须符合《兰州市网约车实施细则》对车辆的相关要求;车辆所有人必须考取网约车驾驶员证;网约车平台公司出具的接入协议。

据统计,截至8月3日,兰州市已有2582名驾驶员培训并考试合格获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三证齐全”的网约车达200余辆,已投入市场运营的网约车1000辆以上。

据悉,下一步兰州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按照相关的法律加强车辆、人员的管理,确保规范运营。

新闻推荐

新区综合档案馆及公共图书馆年底前投入使用

【本报讯】兰州新区标志性公共建筑——兰州新区综合档案馆及公共图书馆建设项目室内装饰装修工程与水电安装工程已全部完...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证齐全网约车达200余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