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西固加强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治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11 03:45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滕效宏)8月10日,记者从西固区政府了解到,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园林植物病虫害进入高发期,对绿化树种的正常生长造成极大威胁,也影响了城市环境景观。为有效遏制病虫害蔓延,保护园林城市创建成果,西固区绿化所根据不同时期各类病虫害发生的种类、特点和规律,制定详细防治计划,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全面做好城区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据西固区绿化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目前斑衣蜡蝉、蚜虫等虫害普遍孳生的情况,一方面通过加强植保专业人员和车辆的配备,实行“白加黑”“人停车不停”的轮班作业模式,每日凌晨两三点至清晨七点,安排人员车辆对全区各重点路段园林植物开展病虫害防治;另一方面在不影响市民出行的情况下,适当安排白天对绿化带和游园绿地植物进行病虫害防治。同时,为了增强治理效果,工作人员根据不同虫害种类合理配置农药比例,并在喷洒过程中做到缓行密喷,不留死角,全方位喷施,确保植物病虫害防治取得实效。

目前,该区绿化所已开展五轮次病虫害治理工作,并将持续加强植保队伍建设,加大对病虫害防治和监控工作力度,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理。

新闻推荐

小松陪你见证《一出好戏》

今年下半年的关键词非“漫画刘海”莫属了,轻薄有型的刘海既不会因过热而闷出痘,还能修饰脸型,让脸部上镜更加精致。不信你看...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拾金不昧品格高2018-08-10 03:44
猜你喜欢:
评论:(西固加强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