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城关区“十净十无五规范”作业标准将精细化保洁推向深入 “无缝隙对接”提升城区环境质量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13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太阳的火辣度大幅升级,热气笼罩,早早上班的人们都是墨镜、口罩、太阳帽全副“武装”。在温度高至50℃以上的路面,身穿荧光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穿梭于大街小巷。

昨日中午时分,记者在西关十字采访时看到,大颗大颗的汗珠不断地从负责西关十字保洁工作的花育虎脸上渗出来,滴在地面上,不到几秒钟的时间就被蒸发掉了。“夏天很多市民都喜欢吃瓜果冷饮,西关十字至安定门这一段儿又属于人流量大的路段,棒冰袋、水果皮等垃圾尤其多,清扫起来特别费劲,天气这么热,垃圾也特别容易发臭。”休息了没5分钟,花育虎又起身开始捡拾垃圾。

据了解,为给市民提供一个洁净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城关区环卫局保洁、清运、肥料、特业、渣管、维修、执法、质监等部门全线坚守,按照“十净十无五规范”作业标准,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实行全天候保洁、密闭式清运,坚持巡查与值守相结合,加强公厕管护、环卫设施维修力度,全方位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针对夏季夜市繁华、垃圾易腐、降雨量大等特点,环卫局积极部署各项卫生保障工作措施,采取“无缝隙对接工作制”,重点做好广场、步行街、夜市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工作,将精细化保洁继续推向深入。

高温持续,爱心传递更没有停止。为进一步解决户外工作者热饭难、歇脚难、喝水难的问题,在市、区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环卫局依托环卫基层站点建立了金昌南路、南关小游园、民主东路3处爱心服务站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歇脚、纳凉取暖、遮风避雨和喝水热饭等服务,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条件。与此同时,城关区有关单位和一些爱心企业为一线环卫工人持续不断地送来了绿豆汤、饮用水、茶叶冰糖、西瓜饮料等各类慰问物资,送来慰问品的爱心人士不断嘱咐环卫工人在高温工作环境下注意防暑降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一瓶水、一句话,温暖着烈日下匆忙奔波的环卫工人。

最近,在永昌路北口、庆阳路时尚百盛西侧、东岗西路民航售票处旁出现了一些无人看管的冰柜。这些冰柜有醒目的“免费”字样,冰柜里面盛满了多种瓶装饮料。在东岗西路民航售票处旁,几名环卫工人详细看了冰柜外包装上“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快递小哥,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冷饮补给,随取随用”字后,打开冰柜取出矿泉水和饮料喝了起来,其他市民并没有因为免费而去随意拿取免费饮料,烈日炎炎,暖心的人、暖心的事蔚然成风。

据悉,今年8月1日,白翠花、安润霞、陈迎春等29名环卫一线临聘人员兴高采烈地来到城关区环卫局挑选公租房。今年首轮公租房申报工作开启以来,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难问题,政府鼓励一线环卫工人积极申报公租房,城关区环卫局29名一线环卫工人符合申报条件并最终拿到了分配名额,今年,他们将住进安宁公租房示范小区,白翠花说,“我原来租的房间不到20平方米,现在生活空间更大了,房租却反而更便宜。”□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新闻推荐

经济新闻 商界精英齐聚 共商兰州城市商业发展未来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琼窦虹艳)2018年8月10日,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国资委、兰州市经...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关区“十净十无五规范”作业标准将精细化保洁推向深入 “无缝隙对接”提升城区环境质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