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武术赛场争锋兰州揽得四金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20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夏电】省十四运会青少年组武术比赛的争夺19日展开,这也是兰州市代表团夺金的大项。在首日的比赛中,兰州武术队就收获了4枚金牌。

在上午的比赛中兰州夺得了青少年组男、女甲组长拳的两枚金牌后,也正式拉开了兰州市选手在武术赛场夺金的序幕。当天下午,首先进行的是男子乙组长拳的比赛,这个组别参赛选手多达32人,给比赛留下了很大的悬念。比赛开始后不久,兰州市选手张雨轩就获得了一个8.27的分数暂列参赛选手的首位,但好景不长,这一成绩很快就被天水选手赶超。看着兰州选手被人赶超,老记心里难免有些着急,但兰州队教练郑秋梅告诉记者不用急,“好戏还在后面呢。”果然,随后出场的选手们比分越来越高,但竞争也越发激烈。眼望手中的秩序册,第17位出场的许国强也是兰州选手,而且他是有实力争夺这枚金牌的。裁判让17号选手准备了,场边其他兰州队员也开始为许国强加油,现场瞬间沸腾了起来。许国强上场、行礼,之后就是一连串行云流水般的套路动作,只看他跳得高、落得稳,动作飘逸帅气。这一套动作也完全折服了裁判,给他打出了9.11的高分,要知道这套动作的最高分为10分,而此时其他参赛选手还都在8分左右徘徊。等待总是难熬的,剩余的选手逐一出场,但最高分也只是张掖市的选手获得的8.85分,最终许国强凭借出色的发挥拿到了这枚金牌。

赛后,许国强告诉记者:“拿到冠军我很高兴,但我表现的并不好,可能前一段时间套路练的少了,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胜不骄败不馁,虽然手握金牌,但许国强最先看到的是自己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许国强还要参加棍术和刀术的比赛,他告诉记者:“棍术是我的强项,我要全力去拼争这枚金牌。”此外,武术比赛中兰州队还包揽了青少年女子乙组剑术的前三名。

当天下午,青少年男子乙组足球赛中,兰州队也迎来了八进四的对手武威队。上半场,形势占优的兰州队得势不得分,0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这个结果显然是兰州队不能接受的。利用中场休息,教练进行了新的部署,队员也都憋着一股劲。下半场比赛,武威队虽然还是防反的套路,但兰州队已经开始将战火烧到了他们的禁区前沿,经过25分钟的猛攻,兰州队在第70分钟终于敲开了对方的大门,场上比分1比0。迟来的进球让兰州队的球员们放下了包袱,之后的比赛完全掌握在了兰州队手中。第80分钟,兰州队攻入第二粒进球,而3分钟后场上比分就变成了3比0。终场哨响,兰州队的球员们相拥庆祝,这场胜利让他们挺进了半决赛。

此外,在田径赛场上,兰州市还收获了青少年女子甲组铅球、青少年女子甲组110米栏、青少年女子甲组4×100米、青少年女子甲组跳远、青少年男子乙组铁饼、青少年女子乙组4×100米6枚金牌。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孔德胜文/图

新闻推荐

推进机构改革实施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 兰州新区多举措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本报讯】为推动兰州新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取得进一步成效,新区党工委紧紧围绕打造“管理效率最高、服...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术赛场争锋兰州揽得四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