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点赞:一字队形蔚然成风 曝光:旅游景点摊贩泛滥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20 01:48   https://www.yybnet.net/

通渭路房地产交易大厦前,市民冒着酷暑排队等候乘坐电梯(巴山夜雨拍摄奖金50元)兰州水车园武术队门口摆摊设点游商多(市民陈涛拍摄奖金50元))

兰州晚报讯(记者蒲芳华晓婧)自兰州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无论是商场超市还是车站售票窗口,市民文明排队的习惯已逐渐养成。不少网友通过本报开通的随手拍渠道投稿,点赞身边的文明排队现象。随手拍活动启动起来,本报针对市区内的几类文明现象和不文明现象,向市民发起征集旅游景点周边摆摊设点的不文明行为,受到市民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滨河路边上的各大旅游景点除了摆摊设点外,还有私家车乱停乱放的情况;以各大美食闻名的正宁路小吃街周边,一些地段游商遍布,阻碍行人通行的同时,还占据公交车站停靠的位置,越来越多的市民呼吁尽快管理整顿。

黄河风情线是兰州的名片,其中南北滨河路的各大旅游景点已经成为外地游客来兰必到的拍照留念打卡处,然而从小西湖立交桥到元通大桥的南滨河路上,近日乱摆摊点的游商很多,尤其是中山桥上、黄河母亲像广场,大大小小的摊子摆得到处都是。市民陈涛每天步行途经该地,发现这里的摊点很少有人来管。“很多外地游客抱怨这里路难行,尤其是黄河母亲广场最多一次我发现有15个摊点,游客想照个像连站立的地方都没有。”他在投稿中写到,这些流动摊点有损兰州文明卫生城市的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南北滨河路乱摆摊现象加强有效管理,让滨河路这张城市名片真正亮丽。

无独有偶,因美食而闻名的正宁路小吃街吸引的不仅是全国各地的食客,还有借机蹭人流的游商。市民白灵注意到每晚夜市开始后,附近的公交站点处聚集了各种售卖水果的摊点,占据了公交车站,致使公交车无法正常停靠。再加上永昌路夜市摊点占据了人行道,行人只能在车辆和摊点的夹缝间艰难前行,随时有被车辆剐蹭的危险。对此,她呼吁相关部门能够严格管理游商摆摊设点的行为。

旅游景点设施受损,也是游客不文明行为所致,作为文明城市的一员,我们更要言传身教,保护好城市里的每一处景观。如果您在日常生活中,见到有人肆意破坏的场景,想参与其中,与我们分享其他值得点赞和需要曝光的画面,扫扫二维码查看活动详情。此外,在投稿时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便于见报后及时准确地发放奖金。

新闻推荐

精简流程取消审批压缩时间 兰州高新区多项便民措施打造优质投资环境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兰州高新区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办事流程,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今年以来,兰州高新区以推进“四办”...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点赞:一字队形蔚然成风 曝光:旅游景点摊贩泛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