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自制垃圾桶各扫门前路城关整治环境卫生出新招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20 01:47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雨欣通讯员李亚平)8月19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结合辖区瓜果摊点流动性大、周边环境卫生易反弹的实际状况,想办法、下功夫对摊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整治。

据介绍,木塔巷、鼓楼巷、永昌路、二热十字、和政路、火车站西路、渭源路、焦家湾路、白土巷等33条路段早、晚市小商小贩多,夏季摊点生意火爆,水果摊周围果皮散落、烧烤摊竹签纸巾乱丢等现象,环卫工人都要花费将近2个小时进行清理。

城关环卫执法中队根据瓜果摊点的特点,设计了一个耐用、防腐蚀、易携带的专用“垃圾桶”,通过和摊主们沟通,要求他们按照设计好的“垃圾桶”自行配备,并摆放在各自摊位前,随手就能将垃圾倾倒在垃圾桶内。执法队员还督促摊主在收摊后清理摊位周边的垃圾,有效杜绝了垃圾乱扔的现象。

新闻推荐

微信变“危”信 密聊网友连环“施压”男子被敲诈30余万元

兰州晚报讯(记者许沛洁通讯员刘菲何勇)金某,女,微信里的甜美女友,在与网友周某微信聊天中,二人关系热络,可自此,金某的敲诈勒索套...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制垃圾桶各扫门前路城关整治环境卫生出新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