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晨报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昨在人民剧院举行 310名陇原阳光学子圆梦象牙塔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8-20 04:14   https://www.yybnet.net/

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人民剧院举行。 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迎着阳光,绽放笑脸。陇原310名阳光学子8月19日喜领5000元助学金。

8月19日,兰州碧空如洗,阳光灿烂。2018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晨报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在人民剧院举行。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张世珍充分肯定了阳光助学活动,并勉励阳光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张世珍指出,对贫困大学新生实施资助,帮助他们开启梦想之路、帮助贫困家庭点燃希望之火。对积极参与这项活动,慷慨解囊的广大爱心企业团体和爱心人士,和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要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慈善助学事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新风尚,增强社会各界的慈善意识和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感,形成“兴慈善、泽社会”的良好风尚。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团体和爱心人士能把关爱的目光投向弱势群体,把热情的双手伸向贫困人群。

张世珍还勉励阳光学子,并寄予厚望。“自古寒门出才子,你们都经历了比别人更多的成长中的艰难和坎坷,但生活的经历和磨练,也是你们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宝贵财富。再过几天,大家就要奔赴各地,进入大学校园。借此机会,我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奋发图强、自信乐观,以好的学业、好的成绩回报你们的家庭、回报社会对你们的关心厚爱,常怀感恩之心,常思社会之需,以阳光心态回报社会,支持慈善、传承慈善。”

前来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和励志报告会的还有,捐资53万元的浙江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高明亮,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群团处处长高伟超,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王春云,甘肃省福彩发行管理中心副主任姜社权,甘肃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西北人才网总经理白金,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师富贵,招商银行兰州分行零售金融事业部副总裁高峰伦,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心市民共计千余人到会为阳光学子加油鼓劲,并一起聆听了阳光学子励志故事。

在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兰州晨报连续十年的阳光助学活动得到了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对连续多年支持阳光助学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致以感谢,还为他们现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当日上午,接受资助的阳光学子以及家人从敦煌、酒泉、张掖、金昌、武威、天水、庆阳、平凉等地赶来。8时许,能坐近千人的会场已经座无虚席,许多前来参加会议的市民、家长站在走廊,一起聆听了阳光学子的励志求学故事。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

新闻推荐

金婚夫妇穿婚纱过七夕

【本报讯】七夕节当日,安宁区西路街道枣林路社区开展“情暖夕阳·爱在七夕”的主题活动,10对金婚夫妇欢聚在这里,身穿婚纱和...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晨报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昨在人民剧院举行 310名陇原阳光学子圆梦象牙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