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举行建校六十周年纪念大会 林铎出席 唐仁健讲话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9-16 0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六十年薪火相传,一甲子春华秋实。9月15日上午,兰州交通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在兰州交通大学礼堂举行。嘉宾、校友、师生欢聚一堂,追忆60年奋斗历程,共话新甲子美好未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副省长张世珍,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原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重庵等领导嘉宾出席。

纪念大会上,举行了“兰州交通大学建校60周年教书育人特殊贡献奖”颁奖典礼。林铎为吴鸿庆、孙遇祺、郭光辉、顾守淮、王乃忠、陈珍、冯万呈、张柏馨、马自立、范多旺、闫浩文等获奖的老中青教师颁奖,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唐仁健在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过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60年前为了国家建设需要,第一代兰州交大人响应号召,服从大局,毅然告别北京、唐山,西迁兰州,破土开荒,立校兴学,接力前行。60年来,兰州交大恪守“尚德励志、博学笃行”的校训,牢记立德树人、科教兴国的使命,先后向国家和社会输送了20余万名优秀学子,在高原冻土路基稳定性、绿色真空镀膜等多个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发展为拥有相当规模实力、具有较高办学水平、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大学,成为国家铁路交通事业和西部地区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60年来,兰州交大与甘肃、与兰州命运相联,共同成长。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兰州交大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兰州交大建设高水平大学,全力支持学校人才引进、科研攻关、学生创新创业,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生就业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条件。他希望,兰州交大继续与新时代同行,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交大人艰苦创业的精神,守正创新,力争上游,坚持特色、兼收并蓄,不断为甘肃和国家培养栋梁之材,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兰州交通大学校领导介绍,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三所铁路高校,兰州交通大学60年的风雨兼程,书写了一部艰辛与曲折、开拓与奋斗、梦想与辉煌的壮丽篇章。60年前,林达美、沈智扬、胡春农、孙祺荫、张殿执等来自京唐两院的340名专家学者和一大批留苏副博士,一代代兰院人扎根西北,坚守初心,创造了西部高等教育特色发展之路。进入新世纪以后,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壮大,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快速发展,实现了从教学型大学到教学研究型大学质的飞跃,走出了一条以交通为核心的特色办学之路,为祖国的交通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兰州交通大学校长李引珍,共同进行“不忘初心,助推起航”新甲子年开启仪式。

随后,兰州交通大学举行“百年影像——京张铁路老照片展”、留学生校园文化节、迎校庆校园场地马拉松赛、甲子校庆——天佑论坛、喜迎校庆60周年文艺晚会等庆祝活动。16日,该校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睿

新闻推荐

一家月饼企业被停产整顿

执法人员在企业库房抽检月饼兰州晚报讯(记者杜志超文/图)9月14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为保障节前市场食品安全,兰州市各级...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交通大学举行建校六十周年纪念大会 林铎出席 唐仁健讲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