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九州东南出口道路工程竣工通车 从佛慈大街至九州平台仅需三四分钟车程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9-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5日,城关区九州东南出口道路工程正式竣工通车,从佛慈大街三角花园至九州平台仅需三四分钟,不用再绕行,拉近了九州到主城区的距离,方便了市民出行,有效缓解了九州区域的交通压力。

九州东南出口道路工程是九州城市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起佛慈大街三角花园,北至九州平台。在修建期间,由于各种原因,迟迟未能建成,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得知后,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并多次实地调研、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各方面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攻坚克难,倒排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通车,解决群众反映“出行难”的问题。

据悉,该道路全长1.89公里,双向4车道,道路宽24米,主车道18米,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小时,为城市I级次干道。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支挡、污水、雨水、交通设施、照明、绿化等,由兰州建投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代建,于2016年5月动工开建。经过各方艰苦努力,克服种种困难,项目于今年9月14日夜间完成了道路主体施工任务,9月15日上午达到通行条件、正式向社会开放。

“这个项目征地拆迁难度大,再加上今年雨天多,道路施工困难重重。”兰州建投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明安告诉记者,征地拆迁范围涉及企业、商户和居民的建筑及公用设施,在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后,最终赢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使项目得以顺利推进。在施工方面,兰州市政建设集团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强施工力量,倒排工期,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每天约有200多工人,24小时不间断施工,分秒必争抢进度,确保了整个工程的进度。在道路修建期间,兰州建投与供水、燃气等方面积极沟通,将供水、供气和污水收集等市政管网工程一并考虑,做到了统筹规划,一次开挖施工建设,避免了城市道路的二次开挖,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满足了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需求。另据了解,道路两侧山体护坡、马路道牙安装、防滑措施等收尾工作仍在加班加点的进行。

16日中午,记者来到新开通的道路现场,放眼望去,道路平整宽敞,两侧是新栽的银杏树,仿真黄色树叶映衬的道路愈加美丽平坦。“以前这里是一条‘断头路\’,我们站在最高处能看到佛慈大街,但真正要到达,需要从九州大道绕过去,而且路上经常堵车。这下好了,我们期盼多年的路终于通车了。”住在附近的居民李伟高兴地说。出租车司机王晓义说:“以前从九州至佛慈大街比较绕路,而且路也不太好走。新修的道路十分平坦,路程也短了,比以前能节省五六分钟,方便了大家出行。”

□记者郭兰英葛强

新闻推荐

兰州交大举行第七届国际学生文化节

【本报讯】9月15日,一场秋雨让兰州的气温下降了不少,但在兰州交通大学第8教室前的广场上,阵阵带有寒意的秋风和雨后湿漉漉的...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九州东南出口道路工程竣工通车 从佛慈大街至九州平台仅需三四分钟车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