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任继周院士主编《中国农业伦理学导论》在兰首发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9-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6日上午,“中国草学会农业伦理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任继周院士主编的《中国农业伦理学导论》首发式在兰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

会议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中国农业伦理学导论》揭幕,宣布该书正式出版。本次会议还进行了任继周院士从业70周年学术活动简介。同时还举行我国草原科学奠基人,著名畜牧学家、草原学家、动物营养学家和农业教育家王栋先生重要文物捐赠仪式。据悉,《中国农业伦理学导论》的编撰源自于任继周院士对于我国农业发展现状的伦理性反思。全书从“时、地、度、法”四个维度,探讨了我国农业伦理问题的发生与发展,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与勾勒。任继周院士主编的《中国农业伦理学史料汇编》和《中国农业伦理学导论》,既是中国农业伦理学研究的开山之作和纲领性著作,也填补了国内“农业伦理学”研究与教学的空白。

在此前一天,甘肃宏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任继周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兰州大学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会宁在推进草畜业产学研结合方面迈出了崭新一步。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睿

新闻推荐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兰州新区职教园项目部: 抓全抓细抓小全员参与精神文明建设

【本报讯】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兰州新区职教园项目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提高员工素质、培育项目部优秀文化...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任继周院士主编《中国农业伦理学导论》在兰首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