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让黄河风情线四季都美起来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9-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秦尚斌

有人说到兰州来,不逛一逛黄河风情线,就等于没有来兰州——这句话一点也没错。黄河风情线经过这么多年的打造,现在已成为兰州重要名片之一。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只要有时间,一定会到黄河风情线上溜达一圈或是在那里耗上一天半时,好好放松一下,这才叫爽。黄河风情线是兰州人的骄傲,也是美丽兰州的代表作。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人们需求的增长,黄河风情线应该还有拓展的空间。黄河风情线目前最靓的时期主要是在夏秋两季,然而兰州的秋季又是那样的短,所以黄河风情线人气最旺时间也就是一个夏季而已。但是黄河风情线的宝贵资源不能只享受一两季,而应该在一年四季里为人们所享用。为了让黄河风情线一年四季都能红火起来,就得想点办法让黄河风情线在其他季节也有吸引力,而为美丽兰州添色加彩。

如果说夏季的主题是绿色黄河风情线的话,那么秋季的主题就应该是金色黄河风情线。这就是黄河风情线目前的状态,笔者建议还可以搞个黄河风情线的冬季主题,即夜色黄河风情线。再搞个黄河风情线的春季主题,即花色黄河风情线。这样黄河风情线全年就会成为有特色的旅游休闲胜地了。

什么是夜色黄河风情线?就是利用灯光把黄河风情线的主要路段景色亮起来,当然这个不是简单的灯光组合,而且要添造一些类似灯展的艺术造型作品点缀在黄河两岸,让黄河风情线的夜晚呈现出既有意境又有艺术价值光影世界来,让人们在既便是寒冷的冬天里也能感受到亮丽的彩色灯光所带来温暖和热情。

什么是花色黄河风情线?就是利用春暖花开季节,在黄河两岸大范围培植花卉植物,随着春季的到来,绽放不同品种的花朵,其实近几年黄河风情线上已出现不少鲜花品种,可以在其基础上进一步规划一下,兰州春天依次出现很多鲜花,如迎春花、丁香、桃花、梨花、郁金香、牡丹、玫瑰等,是非常诱人的。循着河道闻着花香,黄河风情线给人们带来的是喜悦。

黄河风情线除了在空间及时间上进一步优化资源,提升品质外。还应拓展一些文化活动,如读书角、唱歌跳舞群、说书相声台、书画展等,增添一点高雅趣味活动,让黄河风情线更具有品位和人气。并根据市民和游客需求,增加一些利民便民的休闲设施和服务项目,同时带动经济和就业,当然这些设施和服务要以不能破坏生态环境为前提,即规模不宜大,适当配置以快餐小吃为主的饮食业和小型纪念品销售点。把黄河风情线进一步打造成具有新时代特色的优质旅游点。

本周话题:打造黄河旅游新亮点下周话题:“中国农民丰收节”将至投稿邮箱:lzrbpl@126.com

新闻推荐

文化社区 居民看展览重温历史

【本报讯】近日,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展览活动,让前来参观的辖区党员和居民们通过形式...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黄河风情线四季都美起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