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食药监部门提醒:粉条口感筋道可能矾超标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0-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粉条、粉丝是家庭餐桌上常见的食材,该如何选购粉条、粉丝类食品呢?10月9日,记者从城关区食药监局了解到,久煮不烂的粉条可能是明矾超量,会危害身体健康。食药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此类食品时不要单纯追求筋道的口感,更要关注食品安全。

专项抽检粉条铝残留量

市场上销售的此类淀粉制品质量如何?铝残留是否超量?日前城关区食药局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了粉丝、粉条等淀粉制品专项抽检工作。

本次主要针对城关区粉丝销量较集中的张苏滩批发市场进行抽检,从销售环节抽取样品42批次,抽样基本覆盖了全区销量较大的粉丝品牌和品种,检验项目为铝残留量。据悉,粉条中添加含铝食品添加剂可使产品韧性更好,在开水中不易被煮烂,而铝元素不是人体必需矿物质,并且具有潜在毒性,人摄入过多的铝含量会在体内形成蓄积,对脑神经有毒害作用,儿童如果过量食用铝超标的食品,会影响智力发育和骨骼生长。

■提醒

购买粉条不应单纯追求口感筋道

食药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为避免摄入铝超标的粉丝、粉条,应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粉丝、粉条。同时优先购买预包装食品,在选购散装称重粉条时,应加强产品外观辨识;颜色特别亮白或发乌的粉条最好不要购买,正常粉条应是偏黄,接近淀粉原色;如果粉丝、粉条久煮不烂,可能是明矾超量,会危害身体健康。消费者选择粉条、粉丝时,不应该仅仅追求口感筋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

新闻推荐

科幻巨制《超能泰坦》12日登陆金城本报“佳片早约”诚邀20位读者周末免费观影

【本报讯】由伦纳特·拉夫执导,阿拉什·阿梅尔、马克斯·赫维茨担任编剧,萨姆·沃辛顿、泰勒·席林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食药监部门提醒:粉条口感筋道可能矾超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