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9月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28天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杜志超)10月10日,市环保局对外发布9月份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8天,四城区中城关区气质最好。

9月份收获28个好天气

9月份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8天,达标率为93.3%,同比增加1天。9月份综合质量指数3.96,同比下降24.4%。

城区PM10(可吸入颗粒物)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环比持平;PM2.5(细颗粒物)浓度26微克/立方米,同比环比均下降;二氧化氮浓度43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10微克/立方米,两项污染物浓度同比均下降,环比均上升;一氧化碳第95百分位数浓度1.0毫克/立方米,同比、环比均持平;臭氧第90百分位数浓度139微克/立方米,同比环比均下降。

全月二氧化硫、PM10、PM2.5、一氧化碳、臭氧五项污染物浓度值达标,二氧化氮浓度超标,超标0.08倍。PM10为首要污染的8天,臭氧首要污染的9天,二氧化氮为首要污染的4天,占。六项污染物中二氧化氮、臭氧、PM10分担率居高,对综合质量指数及城市排名影响最大。

近郊四区空气质量及改善状况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城区平均降尘量6.1吨/平方公里·月,同比上升8.5%,西固区降尘量最少,其次是安宁区,城关区、七里河区降尘量持平排名后两位。

今年前9个月空气质量达标160天

今年1至9月份,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60天,同比减少19天,按照国家剔除沙尘天气影响的相关考核规定,空气质量达标率69.0%。重度以上污染天气主要是由沙尘天气造成的。

6项主要污染物浓度中,PM10浓度、PM2.5浓度,同比下降;二氧化氮浓度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二氧化硫浓度同比上升;臭氧第90百分位数同比上升;一氧化碳第95百分位数,同比持平。

城区共出现沙尘天气12次,影响天数39天,同比增加18天。近郊四区空气质量及改善状况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安宁区、西固区和城关区、七里河区。城区平均降尘量12.6吨/平方公里·月,同比上升8.6%,其中安宁区降尘量最少,七里河区降尘量最多。

新闻推荐

兰州大千书画院收藏安继越百幅书法精品

【本报讯】日前,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兰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月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28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