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深入探讨共商合作携手开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0-13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2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甘肃省商务厅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来自国内跨境电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当前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有关问题深入研讨交流,共商合作、共促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副司长胡先明、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副司长崔薇、商务部西安特派办副特派员刘景嵩、兰州海关副关长张柯、省税务局副局长赵应堂出席研讨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并作主旨演讲,省商务厅副厅长李书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宋朝义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刘荣主持研讨会。

“国务院批准兰州创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有利于提升兰州在国际物流大通道上的节点城市功能、有助于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跨境电商发展。”张伟文说:近年来,兰州市电子商务快速发展,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1000亿元,带动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580亿元,成为推动经济平稳増长的重要引擎。

张伟文指出,兰州将发挥自身优势,借鉴先进经验,自觉扛起先行先试的责任使命,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主动创新、大胆实践,积极实施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培育、跨境电商品牌打造和跨境电商服务创新三大行动,打造跨境电商大数据信息中心、跨境电商产业聚集中心、面向“一带一路”的跨境电商智能物流中心、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创业中心四大中心,努力探寻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新思路和新模式,不断推动兰州市跨境电商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李书敏表示,省商务厅将积极支持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建设,使其成为全省外贸发展的强力支撑。希望兰州市加快试验区建设,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积累经验。

宋朝义表示,兰州具有发展城乡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物流的优势,要借助铁路枢纽、航空口岸、中欧、中亚、南亚国际班列以及中新南向通道等国际物流通道,拓展跨境电商物流贸易市场,充分发挥兰州市在“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和跨境电商物流枢纽优势,为快速发展的跨境电商产业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晨旭

新闻推荐

甘肃交建扶贫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曹立萍实习生张智翔)近日,甘肃省交通建设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甘肃路...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深入探讨共商合作携手开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局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