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作家刚杰·索木东讲述“阅读与写作的愉快”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购书

(记者王巧灵)热爱是成功的前提,写作也是如此。从热爱开始,到阅读,再到写作,这是很多作家的成长之路。10月19日,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公益大讲堂将在西北师大二附中举行。此次的主讲是作家刚杰·索木东,这位“行走”于诗歌,散文、小说的作家,将会带给小朋友们一场关于“阅读与写作的愉快”的主题演讲。

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联联合主办,兰州晚报承办。从今年开始,除了继续邀请作家之外,本报还邀请了兰州市各校语文名师参加公益大讲堂。而本次的主讲,我们邀请到的是作家刚杰·索木东,他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有诗歌、散文、评论、小说散见各类报刊,入选多部选本,译成多种文字。著有诗集《故乡是甘南》。现供职于西北师大新闻中心。此次,他将会带给小朋友们一场关于“阅读与写作的愉快”的主题演讲。

在今年7月举行的首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总决赛颁奖仪式上,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小作家写作文》《大作家讲作文》跟广大小读者见面了。《小作家写作文》收录了2017年“我是小作家”作文大赛已刊发的作文、年底参赛作文及大赛优胜作文百余篇。《大作家讲作文》是2017年“我是小作家”作文大赛公益作文大讲堂的讲稿作品集,收录了十位作家讲作文的内容,还附有这十位作家的范文。两本书可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优秀作文赏读及写作借鉴。这两本书在兰州西北书城以及各新华书店均有售。此外,兰州生活通平台也可以购买。

新闻推荐

思之以情行而有道

□教师王毓龙我的教室里养了一些花,平时都是孩子们侍弄,放假了,我惦记着它们,怕它们枯萎,常来浇点水……教育,或许本就是一场...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作家刚杰·索木东讲述“阅读与写作的愉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