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捐出100元帮助农村娃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曾梧桐)记者10月17日从活动筹备组获悉,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联合本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的2018“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从10月20日(星期六)开始将进入爱心劝募阶段,届时相关劝募活动将在包括兰州在内的我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20多个城市同时展开。

捐购爱心包裹关爱农村孩子

作为一项全民公益活动,“善行100”温暖行动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环境,通过爱心包裹捐购等形式,对改善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进行帮助,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

根据主办机构的统一安排,本次活动所采购的爱心包裹分为“美术包”和“温暖包”,其中“美术包”价值100元,以基础文具和美术用品为主,物品分3大类共28个品种144件单品。“温暖包”价值200元,以冬季御寒用品为主,提供羽绒服、围巾、手套、帽子、袜子等共7种物品。

采购以上爱心包裹的全部费用,将通过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劝募解决。好心市民每捐出100元,就能给一名农村孩子采购一个“美术包”,捐出200元就能采购一个“温暖包”。不管是何种包裹,对于贫困农村小学生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

周六开始劝募请您慷慨解囊

多日来,经过“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团队成员的努力,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安排到位。根据计划,从10月20日(星期六)起,来自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的1000多位志愿者将在城区各网点开展善款劝募。届时,相关劝募活动将在包括兰州在内的我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20多个城市同时展开。为了不耽误志愿者的正常学业,兰州各网点的劝募活动将安排在10月20日-12月9日的每周双休日进行。

100元钱,对于很多城市居民来说,或许只是一顿饭钱、一瓶酒钱、几包烟钱而已,然而对于贫困地区农村家庭的孩子来说,就是半个月的生活费、一两年的文具开支。寒冬即将来临,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得到帮助,“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发出倡议:从本月20日起,当你外出遇到“善行100”活动的志愿者上前劝募时,希望主动伸出温暖的手慷慨解囊,为农村孩子献出一份爱心!

新闻推荐

街道社区重阳节里送健康

【本报讯】10月16日,广武门街道开展“爱满重阳节健康重阳暖人心”活动,为辖区居民普及健康扶贫知识。当日,盐场路街道穆柯寨...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捐出100元帮助农村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