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这样夕阳红 让人好羡慕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东岗西路社区“多彩夕阳舞蹈队”在排练“体育明星”张发秀老人

伴随着一年一度重阳节的来临,关于老年人的话题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不得不说,现如今老年人退休的生活已经不再是在家看孙子、守电视、吃饱饭、混日子,很多老年人看得开、玩得嗨,组织起各种小圈子。唱歌、跳舞、书法、旅游、搭伙养老逗乐子……无所不能的他们追求更为多彩的生活方式,“夕阳红”惹人羡慕!今又重阳,让我们走近积极向上的老年群体,了解他们全新的生活方式和面对精彩时代的创新精神。

1新时代老人都这么“玩”

站在舞台上,走着猫步,随着音乐的节拍,向你款款而来。让你想不到的是,身材高挑、黄裙黑发的李玲很快就要过77岁的生日了。作为甘肃省最早的一批时装模特,她现在依然活跃在舞台上。朱秀花是兰州老年大学模特班的一名学员,也是模特班的班长,从医院退休后,就喜欢上了模特表演,在今年的重阳节,她和姊妹团精彩的演出,仿佛告诉人们,任时光荏苒,积淀的依然是青春不老。

83岁技术工人出身的杨奶奶住在大众巷,每天都在坚持练太极拳、太极扇锻炼身体,走起路来比一些年轻人都轻便。杨奶奶还会用手机软件订餐,看着她边说边熟练地为记者演示怎样订餐,真让记者大开眼界。杨奶奶告诉记者:“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先看看手机,看看每天最新的新闻,了解一下朋友圈里的家人和朋友的动态。科技新时代真好!”新思想、新观念,杨奶奶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新时代老人。

年近七旬的张发秀老人在兰州市体育界可是小有名气的“明星人物”,她热爱公益活动、乐于助人,还是一名体育健将。“从2008年开始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记者在张发秀家的房间内看到了各式奖牌和证书。细细翻阅,老人不仅足迹遍布北京、天津、郑州、太原、厦门等马拉松赛事,还获奖无数。步入古稀之年的张发秀告诉记者,对于未来,她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在坚持健身的同时,还可以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

280岁奶奶喜欢“K歌”

王良雯是东岗西路社区多彩夕阳舞蹈队的队长,她今年68岁。舞蹈队成立3年时间,队伍不断发展,这支由20人组成的舞蹈队目前每周都在社区排练,虽说大家平均年龄有60岁了,但对跳舞都热情高涨。王良雯和她的队员每周排练两次,她觉得跳舞除了能丰富生活以外,对大家的身体有好处,只要条件允许,她们都想一直跳下去。

今年69岁的刘生华是小雁滩村村民,平常他早晨去天庆嘉园的活动室打乒乓球,下午就在兰州市妇联活动中心打台球,或者写书法。“人活七十古来稀”,他说那都是过去的说法了。他用自身的例子说明,老年人可不能天天在家看电视,健康的身体来自于“管住嘴,迈开腿”。

别看贾奶奶已80岁高龄,可她赶潮流的劲儿却异常旺盛,经常约上几个老姐妹去KTV“高歌”,2018年的重阳节她们就在KTV度过。贾奶奶说:“谁说K歌放松只有年轻人才能干,咱老年人也一样。”

不采访不知道,咱们身边的老年人早已不能被我们简单地称呼为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了,他们的情怀永远动人,他们的心态永远年轻。希望他们幸福健康快乐地欢度美好生活。兰州晚报记者刘怡麟李兴荣么栋茂赵庭那王姝轩苏晓张泽斌文/图

新闻推荐

相约重阳节 登高揽九州全国重阳登高大会西部会场暨九州台登山活动举行

【本报讯】10月17日,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暨兰州安宁“体彩杯”九州台登山活动在九州台风景区举行,来自面向全...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夕阳红 让人好羡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