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15项行政许可一窗办结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进)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有效整合、坚持优先推进、坚持优化流程、坚持提升效率,把重点聚焦到进一步调整、优化、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和重新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上,把实现途径具体到“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和“马上办”上,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整体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有效整合便民措施“一窗办”

兰州市公安局依托市、区(县)政务大厅,积极推动年底前实现除户政、出入境、车管业务外的“一窗办”目标,目前已实现了“一个窗口、两个分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可办理涉及治安、消防、网安、内保、禁毒和交警6个警种的15项行政许可、备案和其他管理事项,出入境管理分中心可办理5项行政许可,车辆管理分中心可办理2项行政许可。新区公安局办事大厅整体业务搬入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公,8个分县局均设有公安办证大厅;交警支队实行业务受理与制证发证“一窗式”办理,交警支队车管所设置专用查验通道,运用机动车PDA查验系统一站式完成查验业务,各交警大队车管所均实现了所有凭证资料内部转递,简化办事流程,“一窗”即可办理完结;消防支队审批科全员入驻政务大厅,全面实现电子图纸审查。

优先推进公安业务“一网办”

积极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完善大数据共享应用平台,扎实推动内、外网数据归集、共享及互信,打通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提高办事服务效率。

市公安局科信部门搭建“警民通”微信服务平台,开通政务大厅公安网络,整合信息资源、开展信息共享协作、推进认证统一等务实举措,为“一网办”提供技术保障;治安支队在“警民通”平台主动开通“治安便民服务”栏目,积极在网上办事、网上审批、便民服务等领域探索新尝试,在娱乐业、保安业、开锁业、印章业等行业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出入境部门通过启用微信缴费、自助二签、自助取证等方式,实现了“一网通办”,解决了群众等候久、出境难的实际困难;交警支队推进网络平台综合应用,为183家4S店开通互联网临牌核发功能,推行互联网面签工作全面覆盖。

优化流程服务程序“简化办”

在全面落实甘肃省公安厅推出的55项便民利民举措的基础上,按照“最简审批程序、最短服务半径”的要求,进一步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努力做到承诺事项一次办结、其他事项尽快办结。

市公安局户政处下放临时身份证办理权限,将原来由分县局办理扩大到所有户籍派出所窗口都可以办理,简化异地办证程序,调整办理条件,探索建立公安机关内部核查机制,取消了先办理居住证才能办理身份证的条件;交警支队持续下放交管业务权限,将9座以下国产小型汽车注册登记等14项车驾管业务全部下放大队车管所办理,同时全力推行“六位一体”交通事故处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

提升效率群众需求“马上办”

兰州市公安局不断改进窗口作风,着力解决办事态度、服务方式和工作方法上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

出入境管理部门自5月1日起全面实施“只跑一次”制度,通过建立办证大厅值班长和专职引导员制度、电话回访制度、设立群众投诉接待室、播放宣传片、增设手机加油站和科普知识大屏等手段,长期坚持工作日中午不休息、周六不休息和免费照相等暖心服务;交警支队一站式受理各类来访投诉、违法行为查询、行政复议受理等事项;户政处优化调整派出所户籍窗口双休日接待服务工作制度,对于群众急需在双休日办理业务的,采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19日兰州上演本报“佳片早约”周末诚邀20位读者免费观影

【本报讯】作为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入围“特别展映”单元的影片,由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主演的纪...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5项行政许可一窗办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