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各地干部职工关注中国工会十七大—— “我们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0-22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 在中国工会十七大即将召开之际,全国各地工会干部、广大职工以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祝福与心愿。他们纷纷表示,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舞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精神建功新时代,“我们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近几天,江苏瑞特电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胡玉忠一直在关注有关中国工会十七大的新闻。“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工会十七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工会干部热切期盼,广大职工群众充满期待。”他希望代表们能够更加关注非公企业工会干部的能力提升和权益保障。

在深圳打工的曾飞,与工会的“缘分”始于2008年。当时,仅有高中学历的她,正苦于没有途径提升学历,了解到深圳市总工会发布的“圆梦计划”后,赶紧去报了名。此后,借助“圆梦计划”,她先后拿到了大专、本科学历证书。“拿到证书,找工作更有底气了,工资也涨了。工会的‘圆梦计划’是我人生中的另一个起点。”曾飞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她从微信上得知工会十七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她希望“圆梦计划”等类似行动不仅继续坚持下去,还要越办越好,帮助更多劳动者圆梦。

“回顾过去5年,工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一名基层工会主席,我深感自豪。”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商合杭铁路站房5标项目工会主席刘运琼表示,迈向新征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根基层、立足岗位,以幸福项目部建设、职工成长成才、权益保障维护等为抓手,倾听广大职工的心声,为他们办好事、解难事,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为工运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和工友们都很关注工会十七大,对此充满了期待。”提起即将召开的工会十七大,正在车间埋头摆弄数控车床的全国劳模、东北工业集团车工吴宏立抬起了头。截至目前,他已累计完成创新项目60余项,创效1700多万元,30余次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工会为我的成长提供了广阔舞台。没有工会组织的引领和扶持,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我。”吴宏立表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他和工友们最关心的话题,期待代表们围绕搭建技术工人成长成才立体通道、完善工人创新激励制度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也盼望能出台相应具体举措,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学技提素热情,汇聚起磅礴力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州石化公司工会副主席胡大刚表示,近年来,在各级工会的持续努力下,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具有了更强的技术含量和时代感,实现了由“速度型”“体力型”向“效益型”“智力型”转变。“我相信,工会十七大必将进一步推动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发展,构建完善技能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提升、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的一体化机制和信息化服务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内在潜力,为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搭建广阔舞台。”

(本报记者 王伟 康劲 彭冰 陈华 刘友婷采写)

新闻推荐

兰州市民乐享田园村民开心致富

乐之篇一年一度的七里河区农民丰收节之桃王赛又在八里镇的泉旭桃苑举办了。为了这个活动,总经理王献敏提前几天就开始准备...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各地干部职工关注中国工会十七大—— “我们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