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环保局:市区6万台燃煤小火炉今年将“退出”供暖

来源:新华社 2018-10-24 12: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兰州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区6万台燃煤小火炉将“退出”供暖。

兰州市环保局局长芮文刚介绍,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居民可承受”的原则,采取煤改气、煤改电、棚户区改造自然消除、禁燃区内强制取缔四种措施,兰州市今年计划改造取缔市区6万台燃煤小火炉,这一任务已于近日完成。

兰州市的小火炉主要分布在城中村和老旧楼院,这些地方暂时无法纳入集中供暖,居民冬季取暖主要靠小火炉。自去年起,兰州市针对市区的18.6万台小火炉进行改造取缔,去年和今年共改造取缔9万台,相当于一个采暖季减少了10万吨燃煤。剩余的9万多台小火炉将在明年改造取缔。

据了解,今年冬季防治大气污染期间,兰州市将继续实施居民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市区冬季居民散煤使用量控制在15万吨以内,比上年度减少10万吨以上。除市区加大控煤力度外,今年兰州市还将进一步扩大煤炭使用监管范围,远郊区县政府所在地也将全面禁售劣质煤、有烟煤和半烟煤。

(原题为:《兰州6万台小火炉“退出”今冬供暖》)

新闻推荐

第五届特殊教育优质课比赛在兰举行

【本报讯】10月23日,全省第五届特殊教育学校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在兰州举行。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特殊教育学校42所,在校残疾学...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环保局:市区6万台燃煤小火炉今年将“退出”供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