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红山根西路60户居民吃水难因为欠费问题,至今已停水20多天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家里的盆盆罐罐都用来存水老人把买来的水提回家

“整整20天没水了,没水吃的日子真不好过!”11月8日,家住红山根西路(城关区人防办家属楼)的居民向本报反映,由于前物业欠费,导致楼上停水20多天,生活在这里的60户居民真是度日如年。

讲述:这栋楼经常停水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红山根西路127号,这栋楼是一栋独立的6层居民楼,由于年久失修,破旧的居民楼已是满目疮痍。当看到记者后,72岁的蒋大妈便滔滔不绝地讲起楼上停水的事。蒋大妈说,她是二单元1楼的住户,自从停水后,生活整个被打乱。为了孙子正常上学不受影响,她每天到附近的旅馆买水,一桶水1元钱,虽然不贵,但她身体不太好,搬运一桶50斤的水就像是在搬运大山,一桶水搬来,她感觉整个骨头架子都快散了。每次洗脸的水洗衣服,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厕所味道异常难闻,孙子成天喊着厕所臭,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我们用的都是智能水表,这个水费是咋欠的?”据另一住户讲,这栋楼经常停水。2015年,为了解决此事,社区和街道邀请京城物业管理该楼,可是没管几年,京城物业于2016年撤走。当时撤出时,由于京城物业拖欠南山故园水费,南山故园才停了楼上的水。现在,欠费之事让无辜的居民承受,实属不应该。

当记者离开时,楼下几个居民刚拉来水。居民们说,楼上还有两位80岁的老人也每天在挑水,万一发生意外,这责任由谁来负?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火车站街道物管办。该办公室主任周琼说,红山根西路127号为区人防办家属楼,共3个单元60户居民。2014年底,按照市、区“三不管”楼院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要求,火车站街道辖区内15处“三不管”楼院,其中包括人防办家属楼,由甘肃京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日常管理服务。每年由街道同该物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服务内容仅包括清扫楼院卫生及保洁,未涵盖代收代缴楼院水、电、暖等费用,该物业公司2017年12月30日服务合同到期,撤出小区。

搁浅:街道多方协调无果

2015年底,家属院因欠缴南山故园(兰州城市供水集团首先供给南山故园,再由南山故园二次供给家属院)水费,致使断断续续停水3个月之久。为解决居民用水问题,街道社区、居民代表、京城物业召开现场协调会后,最终确定由京城物业代收代缴水费。但该物业于2017年底撤出后,自2016年1月—2018年5月,人防办家属楼共欠缴南山故园水费15268元。2018年2月,经街道多方协调,居民代表从物业公司收到4420元退费(居民水表预充费用),但仍与拖欠费用相差甚远。对此,今年6月4日,街道再次召集居民代表召开了关于京城物业拖欠楼院水费协调会,最终确定:一、由街道首先向京城物业致函,明确告知限定期限内对收缴、拖欠水费账目进行核实及清退,否则拖欠水费将在2017年老旧楼院补贴中扣除;二、针对跑冒滴漏或其他原因产生的水费,由居民分摊;三、街道配合居民代表共同收取水费,并尽快缴纳至南山故园。目前街道也在积极多方协调市、区房管局和相关职能部门,尽可能早日解决居民生活用水、充水及遗留的账务问题,但京城物业拒不配合,导致此事搁浅。街道希望京城物业配合尽快解决遗留问题,也希望居民能团结在一起,共同处理此事。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桑杰才让文/图

新闻推荐

全市工信系统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昕)近日,市工信委召开主任办公会,就开展全市工信系统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行...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山根西路60户居民吃水难因为欠费问题,至今已停水20多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