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蓝酒集团和克利夫兰骑士队达成三项战略合作意向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兰州蓝酒集团、兰州市篮球运动协会和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劲旅克利夫兰骑士队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NBA成熟的篮球发展运营模式引入甘肃,未来将在社区、校园、青少年篮球运动培养;打造甘肃篮球职业联赛队伍;甘肃本土企业品牌合作方面展开合作,助力甘肃篮球运动事业发展。兰州蓝酒集团和克利夫兰骑士队达成三项战略合作意向。作为三大球之一的篮球,在我国是一项拥有广泛民间基础的赛事运动。兰州拥有深厚的篮球群众基础,每逢节假日,篮球馆中打球的人络绎不绝,但美中不足的是,甘肃一直缺少一支职业化篮球队,可以引领甘肃人民的体育激情和参与热情。

NBA先进经验多年本土实践

为了改变兰州篮球运动的发展现状,在11月7日举行的“骑士与甘肃”合作发展论坛上,广东省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兰州蓝酒集团董事长、兰州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宗荣先生利用这次难得的机遇,和克利夫兰骑士队高级代表团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让世界最成功的篮球运动培养和职业化发展经验在兰州落地生根,让兰州的篮球运动破土重生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是被公认世界最大、职业化开发最好的篮球联赛。开发出一系列具有高度商业价值的篮球明星,给NBA带来大量商业价值。“此次兰州蓝酒集团和骑士队的战略合作可以总结成六个字:‘引进来,走出去’。”宗荣说:“引进来的是当今世界篮球运动发展最为成功的经验和技术,走出去的是我们兰州本土的青少年和篮球运动员。通过这种双向交流能够更好的促进兰州篮球运动的发展。”让篮球运动鼓舞更多兰州青少年成长。今年1月2日晚,美国NBA克利夫兰骑士队坐镇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这也是骑士队新年的首场比赛。百名兰州“黄河娃”在NBA赛场中央擂起腰鼓向全球华人恭祝新年快乐,不仅在NBA赛场掀起专属于黄土大地的一阵狂飙,也让现场观众拍手叫好,掌声雷动。这只是NBA和兰州青少年结缘的一个开始。“篮球体育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于青少年的培养。篮球,要从娃娃抓起。”兰州蓝酒业集团董事长宗荣表示,“校园是最好的阵地,篮球所代表的体育教育,本来就是育人不可缺失的部分,它教给人的规则意识、团队合作、互相尊重、不骄不馁,是一个合格人才必备的素质和修养”。

为了培养更多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此次战略合作意向中,社区、校园篮球以及青少年培养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蓝酒集团、兰州市篮球运动协会将和克利夫兰骑士队共同合作,通过开展对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技术指导,提供教学工具包,并为老师和学生提供训练指导视频,以及开展丰富的技巧挑战赛和篮球比赛,通过共建中国青少年篮球教学和训练体系,提升青少年篮球水平,从而全面促进校园篮球运动的发展,推进篮球运动在全国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

“兰州蓝”开创甘肃篮球新希望

近两年来,身为广东省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的宗荣先生,情系家乡,为了改变兰州篮球运动的发展现状,组织各项篮球赛事活动,筹措投入经费200多万元。由兰州市篮球运动协会组织开展多项体育赛事活动,丰富了兰州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迎新年全民健身大拜年三人篮球赛、“兰州蓝酒杯”兰州市业余篮球争霸赛、“兰州蓝酒杯”2018年迎新年全民健身三人篮球赛、迎接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篮球邀请赛、嘉年华全民健身篮球赛等;每年元旦、春节、五一、国庆节,协会都会组织三人篮等等。

两年来,兰州市篮球运动协会举办、承办各类比赛28次,参加人数700多人。更令人瞩目的是2017年7月8日、9日,举办了中国CBA四强邀请赛,为兰州篮球爱好者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篮球比赛,让球迷们有机会欣赏到兰州近年来最高规格和水平的篮球盛宴。

近年来,兰州蓝酒业集团将企业收益的一部分投入到兰州市的篮球事业发展中,并通过赞助西北师范大学女子篮球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篮球赛和建立100所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等方式,助力兰州篮球的发展。

两年来,兰州市篮球运动协会走访调研兰州市中小学校130多所,邀请了CBA四川队著名运动员刘炜、孟达等运动员和教练员到兰州二中进行表演交流活动。中国CBA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进校园活动,球星们和青少年零距离接触,让热爱篮球运动、享受篮球快乐的精神感染更多热爱篮球少年们。宗荣表示,借助此次与美国篮球职业联赛劲旅克利夫兰骑士队合作之机,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可以打造出一支属于甘肃人民自己的本土职业篮球俱乐部球队。

“美国篮球职业联赛最成功的经验就在于,他们拥有科学的经验、先进的管理,以经营高水平篮球运动联赛为核心,充分运用运动员资源及商业赞助为手段,同时带来丰富经济效益的一种商业与体育完美融合的发展模式。“这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学习,我相信,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能够为甘肃篮球俱乐部职业化之路培养更多优秀的年轻运动员,打好基础,实现体育品牌商业价值,为甘肃篮球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宗荣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任泽昕

新闻推荐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低

受冷空气影响,11月8日早晨,兰州市的气温下降较为明显,最低气温下降至-2℃,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值。气象资料显示,短期内,兰州...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蓝酒集团和克利夫兰骑士队达成三项战略合作意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