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将开幕15项具有全民运动基础的项目等你参加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黄河之滨的兰州将迎来一场属于老百姓自己的体育盛会!11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体育局获悉:筹备已久的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将于11月24日拉开大幕!政府搭台,百姓唱戏,你我都是这个竞技场的“主角”。

15个比赛项目主赛场在体育公园

首届市民运动会由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甘肃行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据了解,此次赛会举办时间为11月24日至12月15日,除了部分项目在市内其他赛区举行外,大部分项目赛场设在兰州市体育公园。

根据多年来的体育赛事举办规律,进入秋末冬初的11月,不少地方的体育活动、尤其是大西北地区如同季节变化,普遍进入“萧条期”。而随着近年来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老百姓对健身的需求、对“我运动我健康”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普通百姓迫切地需要一个展现自我、参与其中的体育大舞台。在这种情况下,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一个真正属于金城百姓自己的体育盛会应运而生。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首届市民运动会以“欢乐运动嘉年华”为主题,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培育具有兰州特色的品牌赛事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这一点,在项目设置上就有充分体现。

据悉,赛会项目设置以群众接受度高、易于开展为出发点,共设置了15项具有全民运动基础的项目,分别为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台球、围棋、中国象棋、桥牌、街舞、门球、全民健身达人秀、太极拳、武术、跳绳。项目设置既兼顾了竞技性,又考虑到了群众的接受度和参与度。

报名不设绝对门槛9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

首届市民运动会赛事报名不设绝对门槛。根据报名须知,在兰各有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各行业体协、体育俱乐部及个人持有效证件均可报名参加。也就是说,不管你是想要借这个机会锻炼锻炼身体、秀一下自己,还是想凑个热闹的,都可报名参赛。

据悉,赛事报名通道将于11月9日上午10时准时开启,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15时。

此次赛事将通过网上报名和线下报名的方式。其中,线上报名具体操作方式和流程:扫描二维码——点击微信账号登录——搜索“兰马跑团”——点击“兰马跑团”——点击右上方【加入我们】——验证您的身份——点击右上方菜单栏——点击“活动”,进入活动列表——点击各单项即可根据流程完成报名。

线下报名具体方式依据各单项竞赛规程报名办法,详情可登录兰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http://tyj.lanzhou.gov.cn/art/2018/11/8/art_4790_521050.html),组委会将最大程度上方便群众参与,让市民享受参与体育的纯粹乐趣。

“举办兰州市市民运动会,是兰州进一步深入打造‘全民运动之城’的有力抓手,同时也是开展群众体育赛事的创新实践。借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举办之契机,为广大民众提供一个展示运动风采的机会、展示全民精神风貌的窗口,同时推动全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首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新闻推荐

红山根西路60户居民吃水难因为欠费问题,至今已停水20多天

家里的盆盆罐罐都用来存水老人把买来的水提回家“整整20天没水了,没水吃的日子真不好过!”11月8日,家住红山根西路(城关区人...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将开幕15项具有全民运动基础的项目等你参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