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交警提示:“药驾”之险同样值得警惕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1-09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11月7日电(记者 刘能静 王博)“酒驾”“毒驾”的危害早已广为人知。公安交警部门介绍,目前法律法规对“药驾”规定尚不清晰完善,只有禁止性规定却无针对性处罚措施,但“药驾”危害同样不容小觑。

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副大队长苏卫东介绍,“药驾”就是指驾驶员服用了易导致困倦、嗜睡、视物不清等可能影响安全驾驶的药品后依然驾车出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类、麻醉类药品后,不得驾驶机动车。但对同样可能引起眩晕、嗜睡等反应的感冒药等药品服用后能否驾车,却并无明确规定。苏卫东说,目前缺乏权威机构检测“药驾”,而交警又很难通过肉眼分辨。“药驾”风险同样值得警惕。

甘肃省中医院提醒,通常情况下,服用安定类、助眠类、感冒药、抗焦虑药等类型的药品后,容易出现眩晕、嗜睡、视力模糊、反应迟钝等不良反应,都可能影响安全驾驶,部分药品的说明书中也对此类不良反应有明确提示。因此,服药期间尽可能不开车是避免危险发生的根本措施。若必须服药驾车,最好提前咨询医生,并谨防超剂量用药。

新闻推荐

工商部门查获假冒吉利商标汽车配件

11月8日,记者从城关区工商局获悉,接厂商举报,该局近日查获一批假冒“吉利”商标汽车配件,涉案金额约16万元。据了解,接到浙江...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提示:“药驾”之险同样值得警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