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 棚户区改造工作将进入数字化时代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1-1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11月9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兰州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管理系统”日前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和不断完善,标志着兰州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入数字化时代。

据悉,此系统是市房管局围绕打造“四个房产”智慧房产系统的子模块,主要包括棚改计划、安置管理、项目进展情况、余量房管理、补偿回迁安置、机构管理、查询统计和档案管理等八大功能。

进入“十三五”以来,兰州市实施了大量的棚改项目,现已进入后期管理的重点阶段。该系统的建成,将对提升兰州市棚改工作水平发挥三个方面的积极作用。首先是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动态化监管。通过系统对每月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总,方便各主管部门掌握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保障各个项目的正常有序开展,并且通过数据的不断归集,定制各类查询统计,方便主管部门工作总结汇报,极大地提高各部门间的工作效率。其次,将极大地促进群众的知情权与参与权。该系统通过地图定位,全面展示了兰州市范围内的所有棚改项目和安置小区的分布情况,为棚改项目信息发布提供技术支撑,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此外,该系统有助于提高安置小区信息化管理。加强了安置小区的管理,通过楼盘表功能,安置小区各个楼幢的安置情况以不同颜色区分显示(绿色表示未安置,黄色表示已安置),房源安置情况一目了然;对于已经完成安置的情况,楼盘表自动加载安置户姓名、安置房屋的坐落、面积、房号等信息,还可以查看安置户的安置协议情况,方便主管部门准确了解每个小区的安置情况。

新闻推荐

别出心裁游戏考孩子快乐闯关答

“游戏考”现场“一边玩游戏,一边考试,这样的考试我真喜欢!”“这样的考试,像闯关一样,真有趣!”近日,兰州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 棚户区改造工作将进入数字化时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